魯先生
魯先生

剛畢業就結婚的職場新人。略微嘗試過創業及投資後,覺得還是書寫比較簡單~

張愛玲說:婚姻是一場長期賣淫 | 魯蛋夫妻

(编辑过)

某次我想到張愛玲說話一句話,於是分享給小蛋。

「呀,蛋。你知道張愛玲說過一句話嗎?」

「什麼話?」她說。

「就是,她說婚姻其實是一場長期賣淫。」

旁邊的深愛張愛玲作品的小蛋立馬澄清,說:「不是這樣的。」

我笑了笑,我心想:就算是長期賣淫,受益方理應是男生吧,她卻急著辯護。


之後,剛剛新婚後幾個月的某天,在一個洗完澡的夜晚,點起了小黃燈,準備一場親密互動。

「呀,快點喇蛋。」我著急地拉著她。

她半推半就的姿態(其實很情願),忽然對我說:「我記得張愛玲說過,婚姻是一場長期賣淫。」

我看著她,然後說:「不是這樣的。」


事後,我想起我們的對話真的笑死,她不認同時我認同,她認同時,我不認同。有時也覺得很有趣。

不過我也有認真思考這個說法,還特地查了查。當然,我並不是為自己(或天下的男性)辯解😌,而是想弄明白,難不成婚姻真的是賣淫??豈不駭人?

其實張愛玲這個說法,前面還有一句:「如果婚姻是為了生活,婚姻就是一場長期賣淫」。張愛玲道破了那個時代的情愛關係並非純粹,當中有許多名份、權力、物質等。婚姻只是利益的交易罷了。回到我倆,都是剛出社會的白紙,自然也不會有覬覦之心(要有也是我有xd),「賣淫」之說當然是玩笑。

兩人的背景接近,喜好接近,連人際關係都傾向簡單。在一起,純粹地因為喜歡。
我們都慶幸有這樣單純簡單的關係,沒有過多複雜的背景,也沒有過多頭疼的人際關係。這樣少了許多衝突與矛盾,變相有更多時間和心思花在對方身上。人生也是越走越寧靜的過程,初時身邊朋友一大堆,逐漸被慢慢過濾掉。像手滴咖啡,萃取的最後一定是最純粹深厚的自己。這也是我們與其他人最大的不同:享受寧靜的生活、簡單的人際關係。

最後想說的是,

如果我倆的婚姻是一場「長期賣淫」,

那交換的利益只會是,

純粹不過的愛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