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洞先生
樹洞先生

天生萬物,人身難得;無常世間,因果不虛;人生苦短,唯有身與心的建設,才值得你我最大的投入。

「新人打卡」我的蛋生

題注:此篇原本昨天就準備寫出來發佈,作爲matters新人打卡的,但昨日一上matters,看見【社區活動】人生的最後24小時正在徵文,一時心癢加手癢,就一口氣寫下《死生不二》發佈了,雖然《死生不二》加上了新人打卡的標簽,但因缺少了對大家的問候,還是把這篇補上吧,不然很不友好與禮貌。

首先,真誠地向大家問候一聲:“Hello,matters好!大家好!真的好!”

我來自中國大陸西南某省中心市,心是恰青春少年,其實已是不惑之年。看見matters裏很多内陸的朋友都是千辛萬苦翻墻越海過來。哈!而我則是滾······過來的,爲什麽?因爲我是一枚”“啊!我之前的四十幾年不叫人生,而叫”蛋生“(希望不要被我母親看到,不然後果很嚴重)。

一直以來,不管周圍人怎麽看我,我看自己,怎麽看,都是一枚”蛋“。就像前幾年大陸有本很火的書《天才在左,瘋子在右》,書裏作者采訪一位小女孩,這個小女孩有一雙異於常人的眼睛,她看見每個人,眼睛和腦海裏都會浮現出一種動物的形象,於是她被社會判定有精神疾病,被家人送進了精神病院。而我,看別人是人,看自己是”蛋“。

作爲一枚蛋,想要活在人的社會裏,會很辛苦,所以我的外形是妥圓的。我有一層外殼,即用來保護自己,也用來屏蔽外界,因爲外殼極易碎裂,於是我必須活得小心翼翼,即使已經十分的小心翼翼,可還是活得經常蛋疼。

作爲一枚蛋,夾雜在人的社會裏,我總是疑惑!不明白人的認知爲什麽總是非黑即白、是非對錯、高下敵我,内外有別,落在兩端?不知道人活著的方式是否應該是我活著的方式?不確定人類發展的方向是否是我蛋生應該前行的方向?太多的不知道不明白不確定,是我蛋生的疑惑!!!

作爲一枚蛋,活在多彩的世界裏,我很好奇,也很開心,可卻遺憾地發現,很多人其實不希望這個世界多彩,更不想讓別人看到這個世界的多彩;活在蛋裏,外面的世界聲音有很多,可來自人的聲音是最多的,我能聽懂,可我無法表達,更奇怪有些時候爲什麽只能聽見一種聲音?因爲有殼,我滿腹的話,只能都在蛋裏,用人的話說——我很”悶騷“。

作爲一枚蛋,存在了四十幾年,人的標準是四十不惑,可我嚴重懷疑這句話,因爲我的生命還在蛋裏,還沒有開始。我是屬於這個時代的嗎?

作爲一枚蛋,滾到這裏,此時,我最想說的是:社會的現實像塊石頭,可蛋才是生命。希望matters的溫度正好,可以讓我得以孵化,破殼而出,向外面的人們與世界作出正常的表達。

最後,祈願疫情早日過去!逝者安息!病者康健!大家能夠恢復正常的生活!世界依然豐富而又多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