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震先生
手震先生

我不是在hea,就是在往hea的路上。

馬特宇宙共建計畫76|Connection

專家們認定「假話」的出現是因為在發布前沒有被過濾,所以建議政府立法強制星民在身上安裝與自轉鐘連線的「Connection」,讓民間所有訊息都先被自轉鐘掃描過濾。同時規定星民要把聲帶割掉,以防止「假話」的口語傳播。

這雨下得有點久,久得把森林的地都打成了泥濘。

他拉著她的手跑到森林深處的一顆參天大樹下。兩人都穿著隱形雨衣,雨點還沒落到他們身上就會被蒸發掉。自從安裝了自轉鐘後,這星球逐漸富裕起來,政府便有資源配給星民隱形雨衣,因為這裡的雨比別的星球的大、也比別的星球的酸。

政府說,這是為了保護星民。

她在他的面前揚一揚手,空氣中顯示了一串文字,自由地漂浮著:「為什麼把我帶來這裡?」。

他微笑著看著那串文字慢慢消散,也對她揚一下手:「先不要用『Connection』」。她有點不惑。



這裡的星民在身上安裝了「Connection」好幾年了,大家已經習慣了用它來作日常溝通。自從安裝了自轉鐘、跟其他星球聯繫起來後,大家都埋頭在追趕經濟增長。多年前的星際戰爭結束後,政府邀請了各方歷史學家、人類學家、政治家等專業人才來作檢討,得出的結論是戰爭是源自於「假話」。專家們認定「假話」的出現是因為在發布前沒有被過濾,所以建議政府立法強制星民在身上安裝與自轉鐘連線的「Connection」,讓民間所有訊息都先被自轉鐘掃描過濾。

同時規定星民要把聲帶割掉,以防止「假話」的口語傳播。

起初的時候,也會有一小部分的星民反對,死不服從。但是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反對的聲音漸漸的少了,星民也適應了。反正割的時候不會痛,留著也怕被政府找麻煩。從此,這星球上再也沒有「假話」、沒有哭聲。

連笑聲也沒有了。

政府說,這是為了保護星民。



他在口袋裡拿出一顆方型的小晶片,粘在自己的脖子上。她更迷惑了。

他深深的吸一口氣,凝視著她,慢慢地開口說:「聽到我講話嗎?」

她驚訝得摀住嘴巴,掃視四周以確認沒有其他人聽到,揚手:「為什麼你可以講。。。」

他抓住她的手,怕她的字會被自轉鐘掃描到。

「你以前不是最喜歡唱歌嗎?」他從口袋拿出另一顆晶片。「我想再聽你唱歌。」

她的淚水不住的流下。是的,她以前是個歌者,在銀河宇宙各個星球上演唱。可是當立法後,她再也唱不了歌,也因此而得了抑鬱症,到現在也是靠著「無憂」來緩解病情。

她揚手:「我怕。。。」

他把她拉近,為她粘上晶片,「唱給我聽。」輕輕的擦掉她臉上的淚。

她清一清喉嚨,看看四周,確定了沒有人,開始唱起他以前最喜歡的那一首歌。

雨下得更大了,綿密的雨點打在地上,滴答滴答的為她打著拍子。她禁不住的圍繞著他跳起舞來。樹木被風吹著,樹葉搖擺著為她伴舞。輕柔的歌聲伴隨著她的舞姿,他感覺現在是自己這輩子最美好的時刻。

他說:「我們一起去馬特宇宙吧。」她嚇得跌了一下,歌聲停止了,慌張地探視著周圍有沒有人。

她輕聲的說:「叛逃可是死罪。」森林裡只有雨滴聲。

「開口講話也是。」他笑了笑,「你看。」然後對她揚一下手:「這是冷冰冰的字,沒有溫度。」這串冰冷的字慢慢在空氣中消散,沒有留下一點痕跡。

這星球上的人雖然可以靠「Connection」令溝通更方便,但是大家見了面也不會講話,只是默默地看著彼此發出的文字,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漸漸地疏遠了。

他說:「到了那裡你可以每天唱你喜歡的歌。」她低下頭,摸摸脖子上的晶片。

「我也可以寫我的文章,我們再也不用怕被監控。」他把她拉入懷裡說:「答應我。我不要你再吃那『無憂』了。」她想了一會,點了一下頭。

「我要聽你講。」雨點淅瀝淅瀝地打在地上,整個森林都在等她答應。

她抬起頭來,凝視著他,說:「好。」

兩人相視而笑,擁抱著彼此、吻著彼此。此刻整個星球只有他們兩人,安靜得只有雨滴聲和彼此的心跳聲,其他的什麼都聽不到了。

除了遠處傳來的警笛聲。

警察來了,怎麼辦?不是說不用「Connection」就可以逃過監控嗎?

「快跑!」他拉著她往左邊跑。

但是後面的警察騎著兩台小型飛船追來,根本就逃不掉。

他把她脖子上的晶片撕掉,把她推進草叢裡躲著,叮囑她:「不要出來。」

她害怕得蹲著發抖,眼看著他往反方向跑,把警察都引過去了。

警察拿出手上的拘捕器向他發射信號,隱形雨衣立即收縮,他整個人像被繩子綁起來一樣,倒在地上,動也不能動。

當他被四個警察壓在地上的時候,她想叫也叫不出聲音來,因為晶片被撕下來了。

「快跑!」他向著森林無人的方向大喊,「逃到那個地方去,不要再回來!」。

她哭著,想要用「Connection」向他發信息,卻聽到他大叫:「不要再用『Connection』了。」。

他被押上飛船。另一台飛船向著他大喊的方向追去。


她知道他不能帶她去馬特宇宙了。

她知道他再也聽不到她唱歌了。



這雨下得有點大,大得整個世界只有雨聲。




後記:

我來自香港,有些感受會不知不覺的被寫進文章裡。

宇宙太大了,我怕我駕馭不來,所以我只寫了整個宇宙中的一個小角落、一雙小情人和一個小故事。第一次寫科幻故事和接龍,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寫得不好請多多包函和指教。

故事裡的星球和主角都沒有名字,說不定那是你和我。有些設定也是不完整的,(厚著臉皮不負責任地說)不知道後面的作者有沒有興趣幫忙補完?哈哈

祝各位身體健康、新年快樂!

謝謝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