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震先生
手震先生

我不是在hea,就是在往hea的路上。

你今天有靈感嗎?

靈感是什麼?它有點像替死鬼。當你文思枯竭的時候,你通常都會說自己沒靈感,而這樣我們就可以把自己的零產出歸因爲沒靈感。

Hello!你今天有靈感嗎?

靈感不是天天有、時時有。它要來的時候自然會來;它不來的時候,你出動八人大轎也抬它不來。

靈感是什麼?它有點像替死鬼。當你文思枯竭的時候,你通常都會說自己沒靈感,而這樣我們就可以把自己的零產出歸因爲沒靈感。

很多作家最害怕的就算這種稱為「沒靈感」的腦中一片空白的狀態;想寫卻寫不出(亦稱為「腦便秘」)。我試過最差的情況是從早上九點開始看著空白的電腦屏幕,到晚上十一點,屏幕上也只有那閃爍的鼠標,一個字都沒有。當然,我自己也會把這個定義為「沒靈感」所致。

有人說,沒靈感只是業餘作家的藉口,專業作家是沒有「沒靈感」這回事的。像村上春樹和Stephen King這些作家,不管「有沒有靈感」,他們都堅持每天寫出一定的字數。也許就是這個原因,他們成了大作家。

你今天有靈感嗎?不如試試不靠靈感來隨意寫作,說不定你會創出另一套風格。



Photo by Art Lasovsky on Unsplash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