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Light|觀察室
Mr.Light|觀察室

天馬行空,分享所見所思所聞。 感謝你來到 Mr.Light ! 歡迎底下留言給我討論或建議

【區塊鏈人話 #3】區塊鏈基本概念

雖然多數技術傾向讓周圍的工人自動完成無意義的工作,但區塊鏈的自動機制是去中心化的。區塊鏈不會讓出租車司機失業,而是讓他們能直接與客戶合作,最後 Uber 將無容身之處。 -以太坊和 Bitcoin Magazine 聯合創始人, Vitalik Buterin
圖片來源:引用網路圖片

開門後終於進入正題,前篇說到「區塊鏈」生成起源後,就要來解釋區塊鏈的基本概念,最基本的技術概念就是「分散式帳本」,換人話說就是我們每個人的電子產品(包含電腦、手機)都是虛擬網絡中帳本。

換個進階一點的說法,在傳統公司所有的工作都需要經過層層主管到老闆簽核才能執行,但是現在你身在一個新型態的公司,這個公司大家都是股東老闆,可以直接溝通協調,也就是常聽到的「去中心化」。

圖片來源:引用網路圖片

而這由於這家公司所有人無論是資訊、信息或是成果都是公開討論,所以都會紀錄在每個老闆的會議紀錄中,也就這樣這些會議紀錄的決策,理論上是不可能被竄改,這樣也就具有「公信力」形成的共識(關於共識下一篇會談到)大家一致向前邁進。這就是「區塊鏈」的基本概念。

待續…正式進入區塊鏈概念下一篇說「共識」。本文於POTATO Media首發

歡迎底下留言一起討論探討或糾正我的錯誤一起進步。喜歡!追蹤我!!!Mr.Light的社群
邀請你加入MATTERS追縱Mr.Lightt 馬上註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