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Light|觀察室
Mr.Light|觀察室

天馬行空,分享所見所思所聞。 感謝你來到 Mr.Light ! 歡迎底下留言給我討論或建議

【有貓分享】牠愛鑽洞、愛睡覺!其實牠是隻「勞薯」!

(编辑过)
牠愛鑽洞、愛睡覺!其實牠是隻「勞薯」!
牠是一隻叫「阿豆比」的老貓,牠有腎病,所以都吃處方飼料,牠會坐下、會握手,還會換手,快20歲已經是很老的貓了,貓奴我希望為牠留下一些足跡,偶爾一拍的影像紀錄。
圖片來源:本貓奴拍攝

阿豆比Abode日常#1

牠愛鑽洞、愛睡覺!其實牠是隻「勞薯」!
牠是一隻叫「阿豆比」的老貓,牠有腎病,所以都吃處方飼料,牠會坐下、會握手,還會換手,快20歲已經是很老的貓了,貓奴我希望為牠留下一些足跡,偶爾一拍的影像紀錄。

圖片來源:本貓奴拍攝

「阿豆比Abode」愛睡覺,喜歡窩到大腿上睡,喜歡鑽到被窩裡睡,喜歡窩在貓奴身邊睡⋯。
牠脾氣不好,不高興會咬貓奴,又膽小,咬了就跑,然後再回來窩在貓奴身邊。

影片來源:本貓奴拍攝製作

貓為什麼喜歡鑽到狹小的地方?根據網路上搜尋到的資料分析,貓鑽洞不是一時間形成,而是天性,或是是在時間洪流中的進化過程裡,為了避免災害,進化而來的天性。這樣的生存天賦使「貓類」得以生存,一方面貓咪本身體形柔軟,練就了一身『軟骨功』,方便躲藏,捕食體型較小的獵物,而另一方面,根據調查紀錄「野生貓類」習性棲息在山洞和樹洞還有岩洞或岩縫里睡覺,而貓類鑽入樹洞裡和石縫裡是為了安全保護,讓大型野獸無法鑽進來傷害牠。

「貓」屬於「安全至上主義者」,特別是在沒有被人類寵養之前,為了更好的保護自己,防止被其它動物攻擊,所以貓咪養成了鑽縫隙的習慣。即便現在成為主人的寵物,貓的這種習慣也沒有改變。

在貓奴家裡沒有樹洞和岩石縫給貓咪鑽的狀況下,其它狹小空間就成為貓咪們喜愛鑽的對象,如紙盒子、紙袋子、被子、櫃子等等,當貓咪鑽進去感到非常舒服的時候,牠們就開始舒服的睡覺。

待續-下次來看看貓為何總喜歡站在高處看(嚇)你...

這是「阿豆比Abode」的日常。

阿豆比Abode 的OpenSea

阿豆比的Twitter

歡迎來看看

參與#新人打卡#關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