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JT
MrJT

一個鍾意飲飲食食既香港人

黃色經濟圈系列-黃店餐廳-前言

之所以我想寫黃色經濟圈,是因為希望告訴大家支持抗爭除了親身上陣之外,日常生活中亦有很多途徑參與在抗爭之,細微到日常吃飯、購買生活用品等等。而食飯是每個人每天都必須要做的事,多花一點點時間,走多一兩步就能夠找到黃店來光顧。有些人形容黃色經濟圈有如黑社會杯葛,是很不要得的行為,這番言論簡直不知所謂。消費者向來有選擇的自由,選擇與自己理念相同商戶來消費有什麼問題。有如支持環保的人士選擇環保商戶來購物一樣,本質上根本沒有不同。說實話如果你試過在黃店餐廳裡面用餐,會有一番不同的感受,能夠感受到四周的侍應食客都是同路人,一種難以形容的滿足油然而生,即使有時食物質素未必很高,也因此覺得沒所謂。

最為人熟悉的黃店自然是龍門冰室,餐廳由六月至今可謂是全時段滿座的狀態。然而其他黃店也需要我們的支持,有些人或許並不知道附近有什麼黃店,因此一些有心人創造了「和你eat」這個app。

我也是用這個app 來尋找附近的黃店來光顧。雖然app 仍然不是太成熟,不過最重要的功能已經有了。能夠用定位功能搜尋附近的黃店,還能以地圖方式展示,讓用者清楚知道自己與黃店的距離有多遠,方便做出選擇(可惜這個功能在最近的更新取消了,不知道為什麼)。

必要的資訊都有展示到,特別是定義為黃店的原因也有列出。至於餐牌那些還是去「open rice」找吧,app 裡面也有直接的捷徑連結到餐廳的「open rice 」專頁。

未來我將會開始這個系列,每次光顧黃店都會上載到這裡,希望把不同黃店介紹給大家,地區應該會主要圍繞屯門元朗天水圍,因為比較近自己的家XD。我覺得這也是把黃色經濟圈融入生活一部分的必須,因為每次特意外出去找有名的黃店,很快就會因為太耗時間而放棄了,何不隨心在自己附近找黃店來吃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