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JT
MrJT

一個鍾意飲飲食食既香港人

我的疫症生存報告-與世隔絕

1. 你在哪座城市?2020年的除夕,你是怎麼過的?

我在香港,2020年的除夕與過往一樣安在家中笑看那些湊熱鬧去維港逼個你死我活的人,而今年有一點點不同,可笑的政府連煙花匯演也不敢繼續,放個激光show就當交貨了。我看著旁邊圍村犯法放的煙花與電視機上的激光是多麼的諷刺。而過往的倒數10,9,8... 變成了10,9,光復香港世代革命,提醒著我們抗爭還沒結束,即使2019年結束了,the show must go on。

2. 你的口罩儲備有多少?講一個關於口罩的故事吧,你親歷,或者聽說的都行。

口罩儲備一家四口有四盒,兩盒是我年初去日本的時候以防萬一買的,當時的消息還未傳得如火如荼,我也只是買了一點而已。而其他的口罩是沙士時代剩下來的,也算是有比沒有好吧。

談起口罩的故事,有聽說屯門公園的大媽表演者向打賞的人派發口罩,收到的人打開來發現是又黃又有異味的二手口罩,實在貽笑大方,不禁心中暗道果然如此,亦令壓抑的心情放鬆了一點。

另外有黃店阿布泰國生活百貨無私低價售賣口罩,不理黃藍政見男女老幼,用自己與泰國的關係為港人購得口罩,向排隊的人派籌,即使籌已經派完但仍然有人繼續排隊,那些人買不到口罩便發惡罵街實在是無知又愚蠢,把自己的憤怒發洩在行善的人身上而不是對準無能的政權。如果政府能夠一早做好強制檢疫和全面封關,又有誰需要擔心沒有口罩會有生命危險呢。

3. 疫情有直接衝擊到你的生活嗎?如果有,講講是如何衝擊的吧。

相信每個人的生活或多或少都會受到影響,最低限度現在市面上的食糧價格也已經上升不少,領匯街市有一檔賣12蚊一抽蒜頭。而我作為學生自然受到大學停課的影響,白白浪費學費,而畢業的進度也有機會受到影響,因為有些課程必須實習和100%attendance, 就看垃圾學校怎麼安排了。

4. 疫情發生後,最令你意想不到、或對你觸動最大的一件事是什麼?

愚民被洗腦的程度實在令人意想不到,覺得身體健康就不用戴口罩,有做運動的習慣就夠。


5. 你覺得疫情會很快過去嗎?如果不會,你打算怎麼安排接下來的生活?

疫情應該還沒到高峰期,香港現在好像有社區爆發的跡象,接下來的生活繼續宅在家中online上課,就怕坐食山空,也許要趁疫情還未嚴重的時候出去買一下儲備的糧食了。

6. 你從哪裡獲得有關疫情的最新信息,可以列出三個你最常看的來源嗎?(若是臉書專頁、微信公號,Twitter帳號,請儘量具體列出)

連登,instagram,Facebook 

7. 你每天花多少時間來刷疫情消息?你相信你看到的消息嗎?一般是什麼因素會令你產生懷疑?

每天花大約1個小時來看,其實很多都是fake news要靠自己fact check。一般沒有官方sources 我都會有一點懷疑。

8. 疫情影響了你與他人的關係嗎?比如家人、朋友、鄰居或網友。

絕對會有,現在都沒有聚會了與朋友的關係比較疏離,主要靠一起打機來娛樂。太久沒有跟女朋友外出有點掛念呢,單靠facetime不夠。

9. 疫情讓你遭遇了什麼倫理難題嗎?如果有,是什麼?

倫理方面好像沒有,或許親戚在外地代購口罩後分的時候會遇到心路壓力吧。心裡想著要留一些儲備給自己,但是又有倫理的壓力要與家人和朋友分享。

10. 等到危機解除,你最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

瘋狂與朋友外出聚會和找女朋友外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