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nokia
Motonokia

追尋幽黯的角落。Motonokiaratio@gmail.com

記一次跑在台中港邊的半馬 | 攝影

半馬也不是重點

跑步也斷斷續續跑了好幾年,有時事情一多(事實上是人懶)月跑量就見底,有時突然熱血上湧也可以連續好幾個月破200km,反正呢跑步這檔事其實在我這幾年的生命裡也占了一席之地吧。

台灣地形崎嶇不平,多數的跑步賽事難免都有爬坡,也的確很多比賽以山景美好吸引眾人參賽,但這樣一來,速度就拉不上來。你也許會問,上坡雖然減速但下坡可以加速呀,不不不,下坡非常吃股四頭肌,簡單說就是作為剎車的大腿前側肌肉,在長距離的下坡路段如果技巧不好,這部分肌肉非常容易抽筋,在日月潭還有合歡山等山路賽事常常看到面目猙獰的跑友靠著電線杆拉筋,還一邊狂噴撒隆巴斯。為什麼我知道呢,因為我也常常是他們之中的一員…總之,這場比賽就在海邊,港邊路平,容易破PB,離市區又近,主辦單位是某高科技公司,伴手禮不手軟,又以高美濕地美景做為號召,所以報名人潮眾多。

但跑多快其實也不是重點,只要是有點經驗的跑友,對自己的程度在哪其實心知肚明,在賽事前預估完賽時間常常八九不離十。我原本預估我的完賽時間是一小時五十分,但沒想到一開賽太興奮速度來到了四分速開頭,結果就是後半程整個沒力,前面被我超車的跑者又一一超回。

被超車其實是一件很賭爛的事。尤其別人超過你時往往還會回頭一看 ── 就這個回頭一看的動作會讓人心頭火起,就算他人其實心中也沒什麼瞧不起人的意思,畢竟大家都只是跑身體健康的嘛又都不太可能拿牌。但自己心裡的酸楚往往在這時密密麻麻的湧了上來,想想練了那麼久,就這樣被輕易的超過去,還是恨自己的不爭氣阿。

總之我用一小時55分完成這次半馬,是一個對我而言無奈只能接受不然你是要怎樣的成績。最慘的是剛好遇到臨時修路,想跑步時順便觀賞高美濕地美景的願望就此破滅。

但其實我早就想著跑完步就要好好逛逛很久沒來的台中港邊,所以還帶著單眼,賽後還拖著虛累累的雙腳到處找風景拍來拍去,是的沒錯本篇其實是想分享一些攝影作品。畢竟跑步時不可能帶著單眼邊跑邊拍呀。


台中港港務大樓


看似斷頭的小路


高美濕地天橋,重重疊疊的角度


高美濕地地標,朝天宮,主祀天上聖母


朝天宮屋頂


海堤上的小花


不知道是不是定置漁網


這個人越過官方設置的籬笆壞壞,把他照下來


逆光朝天宮



S型入海小河灣


跑玩半馬後又背著單眼走了好幾個小時海邊,十二月中午的日頭依舊炙炎炎,走一走就抽筋。無奈坐在海堤上,一抬頭就看到一條S型小溪入海,曲線真好看,感謝上天給我這次抽筋。

但這一切都已經是兩年多前的事了,疫情一來跑步賽事要辦不辦,連個人都很難出門運動,已經好幾個月沒好好練跑了,身上多了好幾公斤的贅肉,希望一切早日過去吧。

PS. Matters上傳照片的畫質好糟,崩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