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小科
元小科

扎根日本的閒者,披露日本的不同面向,深入認識更真實的日本。 ( ^_^)/~~~ My blog https://motonojp.com/

老歌回味《突如其來的愛情故事》

外國人唱日語歌有多厲害!?(猴塞雷)

對我來說,前奏一響起立馬知道是哪首歌的,只有這首!

東京愛情故事的主題曲《突如其來的愛情故事

(註:小田和正作曲、作詞、編曲「ラブ・ストーリーは突然に」)

這是我的啟蒙日劇,在我的年代相信也是很多人的首部日劇。沒記錯的話,我是在光華商場掏來的VCD,當時還年輕,人生體驗不多。雖然覺得這部日劇很好看,還沒到瘋狂程度,但是主題曲卻是越聽越好聽。時隔多年,昨天心血來潮在YouTube上找到,勾起了我的回憶。

日本最高收視率32.3%,1991年的《東京愛情故事》/周刊女性Prime

我只談過2次戀愛,第2次就是現在的太座。第1次當然就是初戀,當時年輕又是第1次,沒經驗之餘也不懂得珍惜。她的個性蠻像莉香,敢愛敢恨,分手時雖然沒有惡言相向,也算是不歡而散。每次重看難免會想起那段感情,當年沒分手的話,人生軌跡肯定會有不同的變化……

原唱小田和正自己包辦所有創作內容,包含歌曲歌詞編曲,肯定最熟悉自己的作品,我最常聽到的《突如其來的愛情故事》也是他的版本,真的非常好聽。不過我卻發現有人翻唱的也很棒,而且還不是日本人!

記得幾年前有電視節目不定期會邀請各國喜歡演唱日語歌的外國人來比賽,那時候很喜歡看這個節目,現在不知道節目是否還在。節目中日語歌唱的好是基本條件,其中有幾人讓人印象深刻,美國人克利斯·哈特(英語:Chris Hart)就是其中之一。

不看人光聽聲音我分辨不出來他不是日本人,這表示他不只會唱日語歌而是日語造詣相當高。有些外國人可能歌唱能力很棒,喜歡唱歌,這樣也能在比賽中獲得高分。不過若只是強行記下歌詞發音不一定理解歌詞涵義的話,我想他很難感動聽眾。

說的再多,不如直接聽克利斯版本的《突如其來的愛情故事》!!

クリス・ハート - ラブ・ストーリーは突然に/YouTube

2021/06/21 posted.

PS.雖然知道2020年重拍了東京愛情故事,我選擇拒看!

原文連結日本幕後觀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