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sport 譯九四六
Motosport 譯九四六

https://www.facebook.com/MotoSport946T

【翻譯】「感覺就像沒人相信我。」-Petrucci澄清,不是因為天氣才贏

原文:“It felt like nobody trusted me” - Petrucci vindicated, win not down to weather

AUTHOR: Ollie Barstow
11 Oct 2020

photo by MotoGP

Danilo Petrucci承認過去18個月所遇到的問題,但他表示法國站從谷底反彈般的奪勝並不是因為他的雨戰技術高超。

Danilo Petrucci提到,因雨受到影響的法國站,他出乎(眾人)意料之外的回到頒獎台的頂端並不是因為他是雨戰大師,而是因為在這個週末之前,車子有了重大的進展。

繼他去年於Ducati和自己的主場Mugello站著名的首勝後,他MotoGP生涯的第二勝終於入手;僅管在他的首勝後,他經歷了一段苦苦掙扎於維持水準的艱辛時期。

不論如何,Petrucci在這個週末的Le Mans站出現了好轉的跡象-即使是在正賽之前,於乾地的狀況下,他也能獲得頭排起跑的位置。接著,他取得了正賽第一圈的領先,然後從領先位置控制節奏和狀況,並且幾乎領先了每一圈

儘管Petrucci在加入Ducati廠隊前,過往就有許多於惡劣天氣下獲得佳績的紀錄,但他堅持這次是因為兩週前Barcelona時,於GP20上所採用的新的解決方法起到了作用。

「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了,從去年賽季末起到今年賽季初,對我來說真的很辛苦,但我在Barcelona後覺得非常有信心,而我帶著要站上頒獎台的決心來到這裡。我沒有預期今天會下雨,但在今天早上過後,我知道在乾地的狀況下我可以爭取頒獎台-我想對每個人來說都是。比賽一開始我想著跑到前頭,並遠離(可能的)問題,我並不清楚賽道上有多少積水,但我設法維持住(領先)並保持節奏。」

「當這個賽季開始時,輪胎的改變真的讓我很非常辛苦。我在電控上努力過,但沒有用,最後在Misano我們發現了一些東西,而到了Barcelona,車子感覺是我要的那樣。最後到了這裡,我知道我有很大的機會並且成功了。」

「溼地時,這與你自己的感覺如何有關,但在MotoGP不會發生乾地感覺不好,溼地跑得飛快的狀況,因為,僅管我很擅長溼地,所有的MotoGP車手都擅長每一種情況。」

「我在Barcelona的進展讓我帶著更多對車子(好的)感覺,以及信心抵達這裡,並幫助我跑進了頭排,所以我可以做出好的排位,且在每一種情況下都很快。車子運作得更好了,我很喜歡。」

回顧比賽本身,Petrucci透漏他做出最棒的單圈不久後,差點轉倒讓自己的比賽提早結束-就是Andrea Dovizioso取得短暫的領先時-關鍵的第十八圈。

有趣的是,Petrucci說他很開心這個週末車迷們被允許入場,因為場邊架起了巨型螢幕,而他在關鍵的時刻用來確認像Alex Rins、Pol Espargaro和Alex Marquez落後多少時間。

「這裡有車迷真的是給了很大的幫助,因為他們架起巨型螢幕,而我可以看到Alex (Rins)追上來的速度很快。我看到Pol同樣飛快,所以我可以藉此掌控(狀況),但在最後幾圈我被追上來的Alex (Marquez)嚇到了,因為他在溼地時真的是非常棒的車手。


「幸好,我和Alex (Marquez)之間還有Dovi,Alex (Marquez)在最後三或四圈追上來的速度真的非常快,所以我僅能試著保持(車子)直立。(賽道上)有一條路線稍微乾了,而我沒有後輪了,但我成功贏了。這真的是經過了很長一段時間,但我真的很開心能在這裡。」

Petrucci在賽季開始前失去了2021年的Ducati的位子,他承認遭到拒絕讓他失去了一些積極性,但他希望這個勝利-在明年轉隊到Tech 3 KTM前-將恢復一些信心。

「這是瘋狂的一年,因為賽季甚至還沒開始,我就失去了位子,感覺就像沒有人相信我。然而,有其他人們、其他運動相信我。」

「可以肯定的是,我必需感謝我的團隊,還有老家的人們,總是信任我,並且相信我騎得很好,這證明了我能贏得(不只一場)MotoGP比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