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sport 譯九四六
Motosport 譯九四六

https://www.facebook.com/MotoSport946T

【翻譯】Danilo Petrucci:「Suzuki令人難以置信,(如果是騎它)也許我不會退役!」

Danilo Petrucci在第一天騎上鈴木的MotoGP車子之後,就沒辦法停止微笑,星期五在泰國站:「我想我是這個週末地球上最開心的人。」

written By Peter McLaren

取代受傷的2020世界冠軍Joan Mir,星期五Buriram練習賽是Petrucci自去年11月從頂級級別賽事「退役」後,第一次跨上MotoGP的車子。這同時也是Petrucci第一次嘗試大獎賽中的日本製造商車子,相比他從2015年至2021年所騎的V4的Ducati跟KTM,GSX-RR的直4引擎在彎中更友善。

原先希望預測的潮濕天氣能有助於他這個週末,這位義大利人擔心他甚至可能難以達到標準的107%時間內(註1),因為雲層突然離開,在週五的兩個賽程給予了乾地的狀況。

但這種擔心沒有根據,Petrucci在FP1中僅以2.183秒的成績落後第一名,他在24位車手中排名第22位。下午的賽事則在推進圈時方面更為艱難,Petrucci滑落到最後一位(+2.6秒),但他對即將消失的GSX-RR,其彎道的能力感到驚嘆。

「我很開心,但同時也感到難過,因為我在FP2要推進時間的時候遇到太多黃旗,然後發生了一個失誤,」Petrucci解釋,「我唯一失去的是做時間攻擊,但沒事啦。」

「不過我很高興,因為今早所用的輪胎讓我能騎進1分32,這多少比最快的那些傢伙們慢了一秒,但這只是第一天。」

「今天早上我很開心我不是最後一個,而下午,我想我能在領先者後1秒或1.3秒完賽。」

「我仍然掙扎於要用上重煞的前兩段,但從另一方面來說,車子真的很流暢,這台車是如此的讓人難以置信,因為你能用更大的傾角,以及更快的彎速。」

Petrucci:「Suzuki與Ducati、KTM是如此的不同。」

「這輛車與過去這些年我所騎過的車子是如此的不同,不止是與Ducati不一樣,也和KTM不相同。」Petrucci,這位在Desmosedici上贏得兩次分站冠軍,最後與KTM 渡過失望的一季的車手這麼說。

「這是不可思議的,你能帶這麼多的速度進到彎中,你必需瞭解,因為你總是會想著『我騎太快了、太快了、太快了』但接下來你還是在路線上。」

「你想著要盡可能的重煞,但這不是這台車想要走的方式。」

「過去我習慣直線進入彎道,重煞,停下車然後加速(出彎),但這台車不是這樣。你可以帶著速度進入彎道,然後我以前會在催油門時把車子拉起來,但這台車你可以保持著最大的傾角,用著極佳的彎速並且仍然緊貼著路緣。」

「這在我過去的人生中是從來沒嘗試過的,而我必需去習慣它。」

「我沒辦法在一圈中把這些都放在一起用,而在前兩段的時線我落後Alex 0.7秒,但有著許多彎道的那一段,我只落後0.3秒。」

「煞車方面仍然有些我需要去瞭解的地方,但今天我很開心因為,因為我感到害怕、興奮、好奇…我以為我會比現在(的結果)還慢!」

「當我看到今天早上沒有下雨時,我想『我拿得到比賽資格嗎?』但最後,我落領先者只有兩秒鐘。已經與我去年離開MotoGP時的(練習賽)位置或多或少相同。」

Petrucci:「也許我不會退役…我想買這台車!」

Petrucci非常喜歡GSX-RR令人滿意的操控,以至於他覺得如果他上個賽季是在這台車上,他可能會留在MotoGP;當時他在在RC16上經歷了一段令人沮喪的時間之後,離開MotoGP前往Dakar以及MotoAmerica尋求新的挑戰。

「如果去年我是騎這台車,那我就不會結束我在MotoGP的生涯。這是肯定的,」這位31歲的車手說,「因為我真的非常享受騎這台車子。」

「這是我第一台(MotoGP)日本車,它是如此的不同,又如此美好。」

「要不是我沒有錢,我會買下這台車。在Dakar之後,我買了一台KTM,但它只需要花1萬5歐元。我想(鈴木)這台車會貴一些,而我沒有這麼多錢!」

「但總歸而言,我想這個週末,我是地球上最快樂的人。」

對於Petrucci和MotoGP來說,難過的是,鈴木GSX-RR由於母廠出人意料的,決定退出大獎賽,車子在本賽季後將被封存。Petrucci自己的2023年計劃在他的首個MotoAmerica賽季亞軍後,仍有待確認。

-
註1 如果車手的圈時大於第一名7%,則不允許上場出賽。

原文連結:Thailand MotoGP: Danilo Petrucci: Suzuki ‘unbelievable’, maybe I wouldn’t have retire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