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sport 譯九四六
Motosport 譯九四六

https://www.facebook.com/MotoSport946T

【翻譯】Danilo Petrucci:從MotoGP到達卡,以及在那之後

不論如何,Danilo Petrucci的生涯就像雲霄飛車一樣。這位31歲的義大利人,短短的47天內在向MotoGP做完充滿感情的告別後,於達卡拉力賽進行了不尋常的首次登場。這種令人難以想像的轉折需要對Danilo來場深度訪談。當他來到新的REV’IT!總部時,我們第一次與他坐下來(進行訪談)

written By REV'IT!

(此篇為REV'IT!品牌自身對Petrux的專訪,除文章最末對自家品牌讚譽收尾外,其餘原文全數翻譯)

REV’IT!: 脫下一體成型的賽車皮衣已經,取而代之的是越野裝備。在短短幾週的時間裡,你沉浸在一個全新的世界中。參加Dakar拉力賽的想法是從何而來的?特別是考慮到你剛剛結束了在MotoGP的賽季?

Danilo:「在我跟KTM提到我想有一天能去跑Dakar後,整個計劃是在去年8月確定的。這是我一直夢想著去執行的事,坦白說,我從未想像能這麼快就參與其中。回顧以往,我想這個時間點是再好不過。」

「我對在MotoGP中一直以來所面對的壓力感到厭倦。騎著車子已經不再讓我感到有趣,而我相信我能在Dakar中重新獲得騎車的樂趣。但,當然,我知道在結束MotoGP賽季並開始Dakar拉力賽中間隔如此之短是個挑戰。」

REV’IT!:你說你總是夢想著Darkar,這個夢想來自於?

「我必需感謝我父親。他過去曾在大獎賽的闈場中工作,擔任Pileri車隊的卡車司機-那是Loris Capirossi當時所在的車隊。他總是會在賽事週末回家時帶錄影帶回來。現在,父母會給小孩手機用,但我得到一台錄影機去看那些錄影帶!當時我四歲,我瞭解了錄影機怎麼運作,並且看了大量的大獎賽事影帶。偶爾,裡面也會包含一點Dakar的影像,這引起我的興趣。後來,我父親為KTM工作,當他們開始參與道路賽世界錦標賽時。」

「KTM在越野摩托車中是重要的品牌,當然在Dakar拉力賽中也是。就在那個時期我有了一個新的英雄。在Loris Capirossi之後,我真的很崇拜Fabrizio Meoni。我家牆上仍然有張他的海報。他是Dakar拉力賽的頂級車手。他甚至贏了兩次!我爸跟他很熟,他們還有一起跑過幾次越野。僅管我曾與Meoni見過一次面,但不幸的我從未有機會跟他一起騎車。那時我才12歲,還沒有我自己的駕照,所以,我只是堅持於越野摩托車。」

REV’IT!: 你之前有過一些越野經驗,但肯定也對自己在Dakar拉力賽中的表現感到驚訝

「對我來說,很難去評論Dakar拉力賽究竟有多麼困難。當然,我聽過那些故事,但那些故事實際上講述的部份連一半都沒有。在自己實際經歷過後,現在我知道這是如何的艱辛、使人精疲力盡。老實說,我沒有預期到會是如此的極端。跑三、四天越野很OK,但整整兩週…這真的超崩潰。」

「與Dakar拉力賽比起來,MotoGP的比賽更像是場短跑。從結果來看,我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我的意思是,在Darkar拉力賽之前,我只跑過其中一種。所以,我與團隊做下來試著設定一個合理的目標。我們決定在前三十名完賽會感到非常高興。我從未想像能進到前十。更別說是贏得其中一場。」

我們決定在前三十名完賽會感到非常高興。我從未想像能進到前十。更別說是贏得其中一場。

REV’IT!:你是什麼時候開始意識到你實際上可能會得到一些非常好的結果?

「第二天當我以第十三名完賽時,我就意識到了,因為有很多頂尖的車手們在導航時犯了大錯,大約有八位左右。所以,我很清處平常要進入前十名是困難的,因為一般狀況下我會在那些傢伙們後面完賽。接下來隔天,我的KTM遇到了電控上的問題,壞了。這感覺就像是我失去了能得到強勁結果的所有機會。真的極度失望。但當我聽到實際上我一直是在為頒獎台而戰時,感覺整個完全不一樣了。這大大的提高了我的信心。」

「在第一場時,我已經發現到我確實在某些地型上表現出色。比方說,快速狀況下的岩石平原。在那些階段,你幾乎總是在第四、第五和第六名之間。贏得第一名的那場就像我最終獲得第三名的那場一樣。從二十名左右起跑,超過許多車手們。這幾乎有點像MotoGP的比賽。由於拉力賽的高速特性,我們很早就停下來加油。一位官方人員走向我。『Number 1』他說。我就像,不,我的比賽號碼是90。但他的意思是我排在第一位。我簡直不敢相信。直到他向我展示了排位。很可惜我最終被罰加時,但對我來說能像這樣領跑,這真的很酷。」

REV’IT!: 到了第二天,你成為歷史上第一位在MotoGP和Dakar拉力賽中都獲得勝利的車手

「沒錯。這真的太瘋狂了。這是我參加Dakar的第一年,沒有任何真的拉力賽的經驗,沒有任何認真的準備,而我就只是設法獲得了一場勝利。」

「有許多車手參加Dakar拉力賽多年,甚至連一場比賽都沒贏。在這之後發生的事只能說太瘋狂了。我贏了之後每個人都想過來跟我說話,所以我出現在許多照片裡。能像這樣再次感受到正面的能量真是太好了。」

REV’IT!: 不過,有那麼一刻,看起來你根本無法參加今年的Dakar拉力賽

「確實差點就不行了。整個狀況開始於我摔斷腳踝,僅管我沒有太多時間準備。在距離比賽開始前二十天,我甚至無法站立,更不用說騎車。我想試試看在Dakar拉力賽真正開始前,腳踝在晃動的車上如何支撐。我必需非常小心,但我知道這個傷勢至少不會讓我在拉力賽中缺席。幾分鐘後,一切都改變了。」

「當我回到我的卡車上,團隊的人告訴我,我的新冠檢測結果為陽性。我不敢相信。但我也知道我得冷靜下來-這不代表一切都結束了。我盡快的回到基地,以進行另一次檢測。然後,我必需自我隔離,當然,這時你開始思考。這真的就像一場惡夢,但幸好,我很快就得到了好消息。」

REV’IT!: 你在MotoGP時就習慣了高速。你認為你的優勢,是因為你過往參加MotoGP的經驗嗎?

「是的,速度對我來說不是問題。其他車手們向我提到,他們也注意到了我的最高速。我在車上的平衡能力以及快速的反應也都非常有用。這些技巧與水準都是在MotoGP建立起來的。」

REV’IT!: 你覺得你仍然可以改進哪些方面?

「完全不用想。當然是導航方面。我記得我在杜拜的沙末中進行訓練時,那是我第一次使用路線圖,然後那完全就是場災難。我整個迷路了,而太陽已經開始西下,但原來我離杜拜還有一百公里。我真的差點哭出來。那時我知道我顯然做錯了什麼,但我極其幸運的有幫助我的隊友。」

「Sam Sunderland和Toby Price回答了我的所有問題-而我有超多、超多問題要問他們。他們幫助我掌握所有導航相關的事。所以,最終,我瞭解了在Dakar拉力賽中導航需要什麼,但顯然在這方面我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

REV’IT!: MotoGP和Dakar拉力賽是兩種完全不同類型的摩托車運動。你如何比較它們兩個?

「在Dakar拉力賽,是一個完全不同的事。你不能將基地的氣氛與MotoGP闈場進行比較。我真的很喜歡MotoGP闈場,但在Dakar拉力賽中有著強烈團結一致的氣氛。那感覺像是你們一起經歷同樣的冒險。另一個主要的不同是建立你的比賽(的方式)。這很難去評論。在MotoGP你總是以100%的速度在運行,但在Dakar這根本不可能。」

「這不僅僅是因為你騎了好幾天的車,也因為持續發生的危險。即使在時數20公里的情況下摔車,也會產生重大的影響。沒有犯錯的餘地,一點都沒有。但在Dakar中也沒有完沒的一天。當你幾了好幾百公里後,你一定會在某個地方犯錯。考慮到這點,要壓抑恐懼的感覺是很不容易的。有太多太多了,以至於我還不確定會不會轉跑全職的拉力賽。」

要壓抑恐懼的感覺是很不容易的。有太多太多了,以至於我還不確定會不會轉跑全職的拉力賽。

REV’IT!: 你提到你厭倦了MotoGP的壓力,現在你已經與Warhorse HSBK Racing Ducati簽約參加MotoAmerica。是什麼讓你擺脫壓力,驅使你去美國參加比賽?

「我在MotoGP有個既長又美好的職涯,但後來,我沒辦法像過去那樣享受它。MotoGP 只有在你能為頒獎台而戰時才有趣。新的轉變來的正是時候。我需要一些完全不同的東西來嘗試並找到如何在壓力與表現中取得平衡。」

「在Dakar拉力賽中,我感覺我做了正確的決定,希望參加AMA比賽也是如此。現在還很難說,但我很高興接受這個挑戰。我真的很想發現美國是什麼樣子—我一直十分喜歡那個國家。」

REV’IT!: 回顧成功的Dakar拉力賽,你現在正在將注意力轉到MotoAmerica上。你認為將來能夠將兩者結合起來嗎?

「老實說,我不確定。要與兩間不同的車廠,KTM與Ducati,合作上會有一些問題。這是我做過最艱難的決定,因為KTM對我要去美國和Ducati一起比賽感到不開心。當我第一次加入KTM時,我告訴他們我無意離開這個品牌。但後來我們意見並不一致,溝通也沒有照我想要的方式進行。」

「我不想錯失機會,所以,最後,我做了對我來說最好的選擇。但這只是溝通不良,我們仍然有個良好的關係。就現在而言,這一切是為了瞭解接下來要往哪個方向。我正在一步一步的前進,但我並沒有隱瞞想要再次參加Dakar拉力賽。這次最好有更好的準備,舉例來說,先參加Maroc拉力賽。」

REV’IT!: 最後,你已經表現出了多方面的天賦,並搬到了美國......那麼,我們什麼時候可以期待你在Flat Track(註:滑胎車賽事)或Supercross(註:超級越野賽)的首次亮相?

「哈哈哈。實際上我已經問了我的新車隊,是否能有時去跑在美國的越野賽事。越野賽在美國非常受歡迎,所以,誰知道呢?我很想嘗試,但當然,這取決於我的賽事行程。」

「而且我確實有一台滑胎車在家裡,但我已經很久沒碰它了。也就是說,我很想在美國時嘗試一下。有那麼多我想做的事,我已經開始期待跑各式各樣不同的(摩托車運動)了。」

原文連結:Danilo Petrucci: from MotoGP to Dakar and beyon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