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sport 譯九四六
Motosport 譯九四六

https://www.facebook.com/MotoSport946T

【翻譯】Petrucci除了想要更有幫助外,對MotoGP沒什麼遺憾

「我以一種獨特的方式來到這個闈場,唯一一位沒有Moto2、Moto3經驗,也沒有GP經驗,什麼都沒有的車手。」
Ioda Racing-CRT時期的Petrucci

written By Simon Patterson
11 Dec 2021

Petrucci除了想要更有幫助外,對MotoGP沒什麼遺憾。

持平而論,2021對Danilo Petrucci來說完全是場災難。

被Ducati車隊挪出廠隊,以為了給前Pramac隊友Jack Miller騰出空間升上來,看起來這位可愛的義大利人在確保能騎上KTM為了衛星車隊Tech3而跑時,就像多了一條生命線。

但KTM糟糕的一年對Petrucci來說是加倍的痛苦。

僅管其他的KTM車手享受了他們偶爾出現的成功,但Danilo無法找到自己在RC16上的狀態,最終的結果無法延長這一年期的合約,讓他開始尋找下一年在MotoGP闈場外的機會。

然而,即使在精神層面上對這位31歲的車手來說是艱困的一年,但這也恰恰驗證了Petrucci和他的個性-對於他最後一年的結束方式不帶怨恨,而是較失望於他沒有在這個計劃中擔任更重要的角色-而那正是他在12個月前所興奮期待的。

現在看來,當初簽約時KTM表示希望借用Petrucci在Ducati的經驗只是一場空談

當他在闈場的時間即將結束時,他與The Race坐下來接受獨家採訪,他堅持認為,即使是在宣佈他的繼任者的情況下-在KTM與Raul Fernandez玩政治遊戲的練習賽期間-也沒有理由生氣的離開。

「對KTM而言,我們面對了一個非常艱難的賽季,不幸的是有了去年的經歷,他們認為車子變好了。」

「但事實是,每個人都進步了-而且是很大的進步-但我們卻相當掙扎。」

「可能由於這樣,我們跟車子從一開始就面對了一些困難,而我真的沒辦法用上我過去的經驗。」

「我是唯一一個從其他車廠來的車手,而我的所有經驗,所有我試著帶來的,車廠並沒有真的用上它們。」

「他們仍然不懂發生了什麼事,為什麼車子比去年還慢。」

「在賽季的最後,事情看起來有了點好轉,但,當然車廠專注於兩位廠隊夥伴上而不是我們。」

「他們很快的選了其他的車手,當然我想表現的更好。為了目標,不那麼無用。」

「但我沒有因此對任何人生氣,只是失望於沒辦法對車隊更有用。」

「每個人都做出了對他們來說最好的選擇;車廠、車手、管理層。直到(Valencia的最後一個)星期天,我都試著做到讓選擇是最好的。」

當然,這種態度的部分原因,當然來自於Petrucci和藹可親的天性和個性

但他也堅持認為,在Ducati廠隊經歷了兩個公認的困難賽季後,特別是在2020年內訌後,來到KTM是一個樂於接受的解脫。

「今年的車子並不是我們想要的,」他解釋道:「但我一直依循著我工作的方式。」

「即使成果沒有出來,我投入更多努力、更多工作、更多經驗,而我感覺我為這個車庫帶來了某些事物。如何與整個車隊、車手一起努力,並試著幫助彼此。」

「KTM真的很感謝我所做的,也許在闈場這是我第一次以一個人的身份被感謝,而不是一位車手。這幫助了我。」

「不需說的非常清楚、不需和老闆、計劃的領導人有任何爭執,這有所幫助。」

雖然這可能意味著他的最後一年不是讓人想紀念的,但仍然有很多職業生涯亮點,以確保Petrucci離開MotoGP後,依然在賽道內外都留下令人印象深刻的歷史。

和Aleix Espargaro同為CRT時代留下來的最後的車手之一,他一時興起並帶著祈禱,從World Superbike闈場移動到了了MotoGP,騎著一台自製且沒有競爭力的Ioda機器-並扭轉了他的整個職業生涯,最終成為一名廠隊車手,這在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Pramac車隊的支持。

Pramac Racing 2018

「自從我在2015年加入Pramac Ducati,我就有著很棒的回憶,也有好幾場不錯的戰役,」Petrucci繼續表示。

「我以一種獨特的方式來到這個闈場,唯一一位沒有Moto2、Moto3經驗,也沒有GP經驗,什麼都沒有的車手。」

「我想我是唯一剩下的一位,最後一位自CRT時代活下來的。那時沒有人認為(CRT)對MotoGP有好處,但到了最後,這創造了新的MotoGP。」

「贏得比賽一直是我的目標。當然就像每個人那樣,我也想贏得世界冠軍,但不幸的這不可能發生,因為我在我的道路上發現了這世上最好的車手們。」

「2019年我狀況絕佳,但當時最棒的Marc Marquez騎著最棒的Honda,這真的非常困難。」

「但與那些很多年前就在電視上看過的人們搏鬥。真的令人非常興奮。」

雖然最終贏得世界冠軍是不可能的,但Petrucci仍然做到一些沒有多少人可以說他們已經做過的事情。站在MotoGP頒獎台的最頂端-不只一次,而是兩次。

當然,這些勝利中的第一個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將永遠是他2019年在Mugello的出色勝利,當時他擊敗了Marquez和Ducati隊友Andrea Dovizioso,在主場取得了一場非凡的勝利——他說,即使過了兩年多,他仍然沒有真正在情感上處理完這場勝利!

Mugello 2019

「也許以我的第一場在Mugello獲勝的比賽來說,要瞭解它,實在是過於巨大。」

「我常常想到這件事。去年我在Le Mans贏的時候,我對自己感到更開心,因為我更有意識到我做到了。」

「在Mugello衝過終點線後,我即使要回到pit都很困難,因為pitlane上充滿了闈場內的所有人。」

「要穿過他們幾乎是不可能的。我在這裡認識了那多麼人。」

「從那刻起,我真的沒辦法記得當下的情緒和每一件事。你的生命中發生了什麼事…你人在那但是精神不在。」

「但在Le Mans,我非常快樂。那天晚上,我在家與父母和朋友吃飯,他們在這麼長的生涯和人生中幫助了我達到那個時刻。」

「我比較想要交換先在Le Mans贏,然後再Mugello。不是因為派對,而是因為情緒的爆發。」

「在那場比賽中,Ducati有很高的期望,一場大戰,接著有超多人從這一側到那一側喊著我。這真的很困難(譯註:這裡應該是指情緒上的處理)。」

「我仍然必需瞭解它。也許還要好幾年,對我來說再次觀看比賽,然後接著說”啊,現在我記得了!”。」

Le Mans 2020

除了這些勝利之外,闈場還會記住Petrucci。正如他所提到的,他對Le Mans和Mugello的勝利反應,證明了他不僅在他所待的車隊中,而且也在他的競爭對手中頗受歡迎 - 當他前往Dakar拉力賽進行新的挑戰時,他最引以為傲的是他們的尊重。

「我不知道我會被人們如何回憶,」他說,「但我希望是以一種有趣的方式。」

「這些年來我遇到的很多人,也跟很多一起工作和在闈場的人們分享了很棒的感動。」

「我一直試著做自己,而不是成為其他人。」

「也許有時候,那樣會更有用,就是更…不是說咄咄逼人,該說是更被尊重吧。但我更傾向表現得像我自己。」

「也許我的(MotoGP)職涯可以更長,但我沒有遺憾。」

「我付出了一切,而我希望能以一個有趣的人被記住。」

:) 是的,你當然會被以一個有趣、親切、可愛、心胸寬闊的人被記住

原文連結Petrucci has few MotoGP regrets, but wanted to be 'less useless' - The Race (the-race.com)

照片來源:MotoGP官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