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sport 譯九四六
Motosport 譯九四六

https://www.facebook.com/MotoSport946T

【翻譯】Petrucci:「最後一個進入MotoGP的普通人」-Miller:「他是個傳奇」

(编辑过)
Danilo Petrucci向MotoGP做出了充滿感情的道別,說及自己是進到MotoGP的「最後一個普通人」。Bagnaia跟Miller不同意這個說法:「這傢伙是個傳奇。」
兩位Ducati的Boss在正賽開始前來跟Petrucci致意

written By Peter McLaren
15 Nov 2021

Danilo Petrucci,這位義大利人被在Pit lane上所受到的歡迎而淹沒了,在Valencia他最後一場MotoGP的比賽開始前便已潸然淚下。

「這真的非常、非常的美好。當我在起跑格上停好車,我對自己說”拜託現在不要哭”。但接著,每一個我曾經一起工作過的人、所有人,還有所有在闈場的朋友,人們開始靠過來。我向每一個人打招呼。」

「然後我像以往一樣去上了廁所,但接著當我走回去時,整條pit lane開始響起掌聲。所有KTM車隊還有所有Ducati車隊。我不得不向每個人打招呼。我很難不哭。」

「幸運的是,我們就在pit lane外的最前面。不然就會很難開始比賽。還有三分鐘就要開始了,他們說”你得趕快!”。所以我已經在落淚,哭了。」

「看到這些愛我真的很開心。在Mugello,第一次在頒獎台上,我哭了。當我第一的時候,我再次哭了。不幸的,當我開心時我很難控制住。」

在Petrucci的最後一場比賽前,其中一個迎接他的人是Valentino Rossi,他正在準備自己的告別。

「他跟我說”你要像這樣開始比賽!?”我戴著帽子。我跟Valentino說我止不住眼淚。」

Valencia正賽起跑前的Rossi與Petrucci

前兩場比賽被其他車手帶出去,Petrucci這場比賽一開始與Maverick Vinales和Luca Marini等人纏鬥,但接著放鬆下來,沉浸在騎著MotoGP車子的最後幾圈比賽中。

「我一開始有嘗試,但在前兩場比賽被帶出去後,我想完賽。在頭兩圈時,每個人都非常有攻擊性。我想待在那裡。接著我的前輪受到了很大的壓力,變得很難重煞。」Petrucci說道。

「我說,”不要去想那些。現在我有一台KTM MotoGP的車子,還有一條賽道。我在這台車子上想享受最後的幾公里。”很高興看到每一個人。我真的非常開心。」

作為唯一一位現行MotoGP起跑格上沒有參與與過任何較低級別大獎賽賽事的車手,Petrucci從Superstock直升上這項頂級級別賽事時,是在2012年,並以CRT參賽。

2011年於Superstock參賽的Petrucci

「當我在2012年開始這場冒險時,我不知道我是否迷路了。但肯定的是我在第一場比賽跑在最後,而且也摔壞了車子。」Petrucci表示,「一直到2014年,很多場比賽我在練習賽是最後一名、排位賽最後一名,正賽也是最後一名。我想那時我是唯一一個仍然相信自己(的人)。我從未放棄。有而有一天夢想成真了。」

Petrucci用著缺乏馬力的Ioda和Aprilia CRT引擎設法贏得積分,最終當他在MotoGP的第四個賽季加入Pramac Ducati時,取得了重大的突破。

溼地的銀石站(2015)是他的十個頒獎台中的第一個,而當他在2019年被選為取代離開Ducati廠隊的Jorge Lorenzo,成為同胞Andrea Dovizioso的隊友時,他是Pramac最成功的車手。

在19年賽季後半段未取得任何頒獎台之前,Petrucci於Mugello主場的最後一圈戰勝了Dovizioso和Marc Marquez。而由於武漢肺炎,Petrucci在2020賽季開始前被Miller取代(2021賽季),隨後在Le Mans站的雨中贏得了第二場大獎賽的勝利,然後與Tech3 KTM度過了艱難的最後一個賽季。

Le Mans 2020
Le Mans 2020

「也許我是最後一個進入MotoGP的”普通人”,沒有成為一種現象,沒有那種巨大的天賦。」Petrucci說:「當我還年輕時,我只是一個好車手。我很快,但還有其他人比我更快。」

「但我從未停止相信自己是最好的。那一天,在MotoGP賽道上有兩次證明我是最好的。這(對我來說)是大大的解脫。如果只有Mugello(2019),那我也許只是個”一日英雄”。但我在Le Mans(2020)展現了我仍然能贏得比賽。」

「我沒有後悔。要回顧過往並說事情應該能做得更好是很簡單的。當然有時候我犯錯。2016年在Sachsenring的雨中,我也許能贏。然後同一年的Assen,我原本領先但車子壞了。」

「也許在2019年時,我非常快但在…車隊上受苦非常多,那裡有著清楚的第一和第二車手。即使當我非常快時,我總不被考慮到。我受苦於此,開始犯錯並失去了錦標賽中的第三名。」

2019 Mugello衝線

「但我總是盡我最大的努力,而且我也真的對我所做到的事感到非常開心。」

「在MotoGP從來沒有見過我這樣體型的車手,而且也不會再有了。我不認為會有(另一個車手),180公分而且裸重83 公斤。我騎上車子時超過90公斤(譯註:加上皮衣、安全氣囊、頭盔、車靴、背負式水袋等等)。當你對工程師說這些的時候, 他們開始掉頭髮!這真的是一個賭注,而我們贏了。」

這傢伙是個傳奇

談到Petrucci把自己貼上「普通人」的標籤時,現任的Ducati明星Francesco Bagnaia和Jack Miller馬上表達不同意。

「我不同意Danilo說他是最後一個沒有天賦而贏得比賽的,因為他有天賦。」本站冠軍Bagnaia這麼說。

Valencai賽前記者會

Miller,Petrucci在Pramac Ducati的前隊友補充道:「Danilo是那些傢伙(有天賦)的其中一員。他每次都想賣空自己。」

「我們都經歷過這個,你說非現象的詞…很多人以一種現象來到(大獎賽)然後回到了地球上,然後再起。」

「那種現象我不認為存在著。也許Pedro Acosta或像他那樣的人有,但那很少而且也相距甚遠。」

「Danilo有天賦。但不止是有天賦而已,他也為此而努力。如果你看過他在Ioda(車隊)時的照片,他有著一張跟月亮一樣大的臉,然後當他跳上Ducati時,他對他身體做了改變(減重),為了在這裡有競爭力,他為此而努力。」

「這傢伙是個傳奇。」

此外Petrucci 還為這個澳洲人與他的義大利同胞一起為這個澳洲人命名--下個賽季他在沙發上觀看MotoGP時要為之歡呼的人。

「幸福對我來說就是把車子騎得飛快」

恰如其分,當Petrucci進入MotoGP時是獨一無二的,他的離開也是如此:從柏油換到沙地,參與Dakar拉力賽。

「我的職業生涯非常獨特,」Petrucci承認,「我來自Superstock。從未有(Superstock)車手被選上並讓他跑MotoGP。沒有人相信我。但一天天過去,我開始學習。」

「我離開的方式也非常獨特。從去年起我開始感覺不太好,不是真的非常享受我所做的事。也許是因為壓力。我花了這麼多努力、這麼多力氣在MotoGP,我不喜歡這樣。」

「所以,我開始思考,OK”你最深處的直覺是什麼?”我回答,”我只想騎車”。所以,我問,”哪一項運動是能騎最多車的?”答案是Dakar。」

「從15歲起我就開始騎越野車。我跟自己說也許我能做到。感謝KTM,接下來幾個月我會進行大量的訓練。我會試著去Dakar比賽且完賽,因為這是我的夢想,接著我會需要去瞭解我是否快樂。」

「幸福對我來說就是把車子騎得飛快。如果不是這樣,我可以就只是在山上或我的賽道上繞繞圈子騎騎車子,或就只是喝杯咖啡。可惜的是,我總是想要去看時間並為了碼錶(上的時間)奮戰。也許這就是我的方式。我必需去瞭解這是否為真…」

Valencia站正賽結束後,收到KTM 450 RALLY的Petrucci

原文連結:Petrucci 'last normal person to make it in MotoGP' - Miller: 'He's a legend'

照片來源:MotoGP官網、Danilo Petrucci twitter accoun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