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7時光機
21:57時光機

這裡寄放了很多昨天,承載了很多心碎。 日後,可能會喪失愛他的權利 但我想他不會知道 我連想念也如此用力

小幸運

(编辑过)
「原來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運」

文章到這我還沒提過,他很會彈鋼琴。直笛比賽的伴奏都是他上去演奏的。那時候他人送外號鋼琴王子(有點土哈哈哈),或許是在遇見他之前,沒有男生會彈鋼琴,以至於我覺得很新奇。

有一次他跟我借五塊,回家後他問我能不能用一首鋼琴曲來抵錢,當時覺得怎麼會有這麼可愛的男生,就答應他了。擁有了特地為我演奏的曲子,哪怕只有一多分鐘。是少女的心越發縝密,小心翼翼地收著。我沒有和朋友分享,像是藏著什麼似的,心裡卻很是歡喜。或許長達五年愛戀之初,是從這裡萌芽。

坐他隔壁的時候我們很常聊天,有一次他畫給我看他們家的動線,忘了為什麼聊到這個,但是不久後,記不起什麼緣由我和朋友去了他家。這是我第一次現場看他彈鋼琴,他彈了<小幸運>,還記得那是一個夏日的午後,溫軟的夕陽餘暉暖暖的染上一室暈黃,他坐在那裡,側臉背光,陽光細細地描繪他的輪廓,他的眼睛流光溢彩,顧盼生姿,指尖在鍵盤跳動像流水般流暢,就像一幅會流動的畫。看著他的時候就想起王小波<愛你就像愛生命>有句話:「我是個俗氣至頂的人,見山是山,見海是海,見花便是花,唯獨見了你,雲海開始翻湧,江潮開始澎湃,昆蟲的小觸鬚撓著全世界的癢。」

現在,我仍會想起那時候你彈鋼琴的樣子。或許那天夕陽並沒有那麼溫柔,場景也並沒有我描述的唯美,但就像王小波說的那樣,戀慕一個人,對世界的感觸都會無限放大,尤其是與他有關的。每次聽到喜歡的歌曲,都會想像你坐在那張鋼琴椅,彈給我聽,就像五年前的場景一樣,若我還站在你身旁,我會熱淚盈匡。

「我沒有很刻意的想念你,因為我知道,遇到了就應該感恩,路過了就需要釋懷。我只是在很多很多的小瞬間想起你。比如一部電影,一首歌,一句歌詞,一條馬路和無數個閉上眼睛的瞬間。」節錄自張嘉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