蒔常長草🌿Katrina
蒔常長草🌿Katrina

(慢慢的,不過並沒有放棄創作。)

美好日子:獸,給你的信

從來不知道年老和死亡會是誰來的早。森林失去星星後一定死去;不是在預言,不是在詛咒,只是我們所看見理所當然的未來。我仍活在你的死亡中,不知不覺、如同遲到的這個冬季。未來看不見,我們只用無形的話語承諾。也許哪天我將會離開,搬遷到永冬的森林;即使你不會在那邊。而最後我又離開白色森林時,那裡只會留下時光的反覆堆砌。

在黎明甦醒,在日光擁抱
在這春光盎然的世界裡
他們詠嘆青春,我歌詠當下

還想

把你的聲音收藏起來眼神收藏起來
氣味收藏起來,捧在手中貼在心中就像

你在我衰弱老矣的年華中翩翩
往昔的流走已不再重現
卻淡淡地哼起當年的歌


讀一首詩,是我的
憤怒與哀傷
那稱為青春的
你已戴上
他人的面貌

寫一首詩,是我的
愛情與嘆息
開了花,不結果
化作春泥
你早已離去

養一口獸
以你為名,思念為餌食
當我血液的淚液的你不復存在

祭一口,獻給你我最愛最恨的世界
當你回頭,不見
任何一隻


沉睡著,甦醒的
月光憐愛的孩子們
且聽我細訴
且聽我祈願

停止的時間持續轉動
拉沓的舵輪暫返流波
不曾遺忘的道路
請指向黎星

在這之時,
我將歌詠至天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