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兔兔
茉莉兔兔

喜歡中文、傳統文化、美食、閱讀、音樂、遊戲、旅行等一切虛度光陰的方式。

如果有無條件基本收入,我⋯⋯

如果有一筆不工作也不會死的收入,你會做些什麼?
是否像這樣的表情?幸福、慵懶、無所事事躺著曬太陽🥰

這真是一個很好的問題。

嗯,我第一個反應是如果“全職家庭主婦”不算工作的話,那我已經不工作好多年了;如果“全職家庭主婦”算是工作的話,那我想不工作絕對是不可能的,起碼在先生沒有退休兒子沒有讀大學之前是完全沒有辦法說不幹就不幹的。

無論先生賺的家用多還是少,都是進入聯合帳戶的,無論如何我都需要“照顧家人料理三餐打掃衛生安排旅行輔導作業教育小孩整理院子與銀行郵局等各個政府機構打交道”⋯⋯無窮無盡的瑣碎小事。貌似我有沒有直接收入怎麼樣也不會死啊。

所以結論是:貌似並沒有什麼太大變化。


不過黨條件變化為“固定有一筆無需勞動定期及不會中斷現金支付,是完全的額外收入”時,我的反應是趕緊看看我的wish list,有哪些一直想買但是不捨得的買的東西,可以提上日程了。哪怕一次收入不夠,我多存幾個月就是了。(有認真考慮再買個房子,喂!醒醒

對,就是要這種撕心裂肺的開心😃

是的,你沒看錯,我依然沒有覺得我的生活會有什麼翻天覆地的變化。如果想有什麼改變,比如:學些新技能、去再拿個學位、學會一種新樂器、去旅行、換個工作(並沒有拋夫棄子的想法)⋯⋯這些現在也可以做,只要我真的想去做。在我不缺物質的現狀下,這筆虛有錢並不會成為我想做任何事情的掣制,有了也只是錦上添花。

所以我的回答是:不會改變現在的職業。畢竟“全職家庭主婦”這個職業是不好跳槽也不好辭職的啊。

最後感謝先生努力工作賺家用,讓我可以全職做好家庭主婦這份工作,比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