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tletoe
Mistletoe

a music lover

家庭版四川小吃——狼牙土豆

  从疫情开始到现在,在家呆的时间也越来越久,每天都机械化的循环地过着,所有人都在找适合自己的事情做,从而能在疫情之下发现一点儿乐趣。

  前不久,我打开手机不管是在微博还是在微信朋友圈,都能看到许多人都在晒自己在家里做饭的过程和成果,而且随着这个话题的愈发火热,做出的菜品也可谓是丰富至极,从一开始的自制凉皮到电饭煲蒸蛋糕,这其中也不乏有许多的明星参与。本来我就是一个爱好美食也爱好做饭的人,假期在家大部分的时候都是我在主厨,所以我也就成为了网上厨艺秀里的一员。

  身为一名四川人,四川的小吃在生活中当然不能少。今天我要教大家做的是家庭版的四川小吃——狼牙土豆。之所以说是家庭版,是因为我今天介绍的是我自己的做法,但是根据个人条件不同可以有不同的做法。这道小吃也是我童年的回忆,因为在小时候放学过后,学校门口总会有一排叫卖的小贩,都是各种各样的小吃,那时候的学生几乎都爱买狼牙土豆来吃,我也不例外。那么接下来我就具体教大家怎么做吧!

狼牙土豆

  首先,将土豆洗净削皮,然后用波浪刀将其切成条状后放清水里泡一会儿后捞出将水沥干。这个步骤主要是为了洗一洗土豆里的淀粉,让吃起来的土豆口感更好!

这样的土豆颜色会很好看,不会发黑。

  在等待土豆沥干水的时候,烧一锅开水,在开水里加一点点盐,加盐的目的是为了让土豆有点味道,也为了方便等会儿下锅炸。水开过后,将土豆倒进锅里焯水,断一下土豆的生,差不多一分半钟左右就可以捞出,捞出过后也要沥干水,因为下一步就是放油里炸,有水的话就比较危险。在开水里的时间不能太久,如果太久的话会影响土豆的口感,土豆会变的很软。

土豆的颜色在整个过程中都是很漂亮的!

  在等待焯好水的土豆沥干的时候,起锅把油烧好,因为是用来炸土豆的油,所以需要多一点油,并且尽量用小一点的锅,这样就不会浪费太多的油了。等油烧到七成热的时候就将沥干的土豆放进去炸,大概两三分钟锅后就能过够出锅了。炸的时候要不时的去翻动,并且要保证油温不要过高,避免将土豆炸糊或者炸的过硬,这样都会影响土豆的口感。在操作这一步的时候一定要小心,避免被高温的油烫伤。

炸土豆

  炸好的土豆捞出后直接放进一个稍微大一点的碗,这个碗的碗沿一定得高,这样方便等会儿用来搅拌。把土豆捞出后不要关掉烧油的火,将烧油的火开到最小,保持油的温度。开始准备狼牙土豆的调料,这里我就把需要的材料写出来,但是加的量大家就根据自己做的时候土豆的多少来加。所需要的材料有,葱,蒜,辣椒面(六婆牌),孜然粉,香油,盐,花椒粉,白砂糖,醋。(根据口味选择性加入鱼腥草)将准备好的这些材料适量地加入到盛有炸好的土豆的碗里,注意一定要均匀撒在土豆上,然后再将刚才保温的热油淋一点到材料上,使所有调料的味道全部被热油激发出来,然后搅拌均匀装盘,这样一道家庭版的狼牙土豆就做好了!

加完调料后的土豆
家庭版狼牙土豆

  以上就是狼牙土豆的做法了,如果你也因为疫情在家而无聊,或者嘴馋想试试四川小吃的话,自己就可以在家做这么一道菜哦!上面的做法都是我个人的做法,大家做的时候可以作为参考!

  我是Mistletoe,希望大家能够喜欢我的文章,也能持续关注我!谢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