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ato
Misato

一腳踏入芳香療法的迷人大坑中~ 最愛研究與分享各種有趣又實用的精油配方!

我是位初心芳療師,請多多指教~

進來Matters,真是網路上的巧遇!

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我想要上網分享自己的精油配方,在網路上搜尋"寫作平台",第一頁就出現了Matters這個陌生的地方;沒想到這裡還沒有芳療師進駐,所以想在這邊落腳來分享~

先和大家分享什麼是芳療,以及芳療師是做什麼的吧~

【芳香療法是西洋版的中醫醫學!】

中國有使用天然植物治癒百病的中醫醫學,在西方國家就是芳香療法!隨著科技進步,芳香療法中的植物,是用蒸餾、壓榨等方式,萃取出精油,讓芳療的運用方式更多元,除了按摩、薰香之外,也能添加到日常保養用品中,幫助人們維持身體健康!

在台灣,很多美容業將「芳療師」的定位給狹窄化,所以大部分的人都以為芳療師就是SPA美容師,只有專注在身體按摩與臉部肌膚保養而已,其實兩者的專業定位是不一樣的!

在國際上,芳療師的職業定位,是專指使用天然植物精油,結合生理與心理學知識,開立專屬的精油配方,通過諮詢、按摩、嗅吸等多種技術,為一般大眾維持身心靈健康的專業人員。在歐美國家,已經正式將芳香療法歸類在"輔助醫學"中,幫助病患減輕病痛的苦楚,例如感冒時吃了醫生開的藥,還是鼻塞咳嗽很難受,芳療就能輔助,減緩咳嗽、疏通鼻塞症狀;心理壓力大,也能透過精油薰香的方式,刺激大腦分泌腦內啡,讓心情好起來!

看起來很像有點複雜,我們只要想,看中醫的時候,是找中醫師診脈;芳香療法中,芳療師就如同中醫師一樣;所以,芳療師必須具備相關的醫學知識,例如生理解剖學、化學知識、營養學、中醫概念等等,才能來診斷病因,開立精油配方,調理身體與心靈健康。現在很多的醫療院所,都有專業的芳療師,來輔助正統醫學,協助病患康復。

【生活中運用芳香療法,輕鬆保持身心健康】

當初因為工作的關係,接觸到芳香療法,調好困擾我幾十年的生理痛,從此踏入芳香療法的專業領域;我深入了解後,發現芳療真的能隨時隨地來協助緩解生活中的大小病痛,當然,重病還是要看醫生的;平日的養生保健,運用芳香療法,不但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還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15~30分鐘,就能排出體外了),更用不著吃一大堆的保健食品!難怪芳療在台灣也越來越受歡迎呢!

在現在新冠肺炎疫情沒有停歇的態勢,我會在這裡分享自己日常生活中使用的芳療配方和專業知識,就讓芳療照顧身心靈健康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