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ato
Misato

一腳踏入芳香療法的迷人大坑中~ 最愛研究與分享各種有趣又實用的精油配方!

口罩下的肌膚保養

用透明L夾做成的口罩收納夾真的不錯用~

戴口罩過日子已經一個多月了,混合性肌膚的我,口罩痘冒不停,乾性肌的同事乾癢紅腫也好不了,但為了健康,也不能不戴著,所以各自想了好多招數來做好保養,等待拿下口罩的時候~

和很多民眾一樣,我一個口罩要撐一個禮拜,那口罩的清潔度真的很重要!一定要避免臉上的保養品、化妝品等沾染在上面,還有因為口水和鼻息讓罩內空間潮濕,造成細菌的孳生!我自己是使用衛生紙墊著,只要講了話或覺得有點潮濕,馬上抽換掉,避免細菌孳生;但很多同事都說墊衛生紙好難呼吸,去購買薄型像紗布一樣的不織布墊著,也是可以,但也要記得常常更換,不然就失去意義了!

當拿下口罩吃飯時,口罩也要放在乾淨的地方,無論是塑膠袋、夾鏈袋,還是網路上教人自製的口罩收納夾,都是很不錯的方法;但~這也要常常更新或清潔唷!

以上是避免細菌孳生造成肌膚狀況能預防的方法,但是,長期悶著,臉部肌膚容易油水失衡,油性肌更油、乾性肌更乾,這時候,我會在衛生紙上滴一滴精油,墊在口罩裡,除了保養肌膚,也能增加呼吸道的抵抗力唷!有兩種安全低刺激性、適合所有膚質的精油推薦給大家~

  1. 花梨木:帶著絲絲玫瑰香氣的花梨木,殺菌抗病毒能力很好,能有效提升呼吸道的防禦力;對肌膚保養來說,除了能鎮定抗發炎之外,還能促進肌膚細胞再生,有減輕皺紋的效果唷!我建議花梨木在早上使用,能讓頭腦清晰、提振情緒,有信心去面對不可測的未來啊!
  2. 檀香:從古至今,檀香一直是很重要的香料之一,除了味道能安定心緒之外,也有很好的殺菌抗病毒效果,尤其是對肺部與呼吸道,像是過敏性乾咳、慢性支氣管炎等有很好的鎮定與止痛的效果!對肌膚來說,除了能消炎之外,對於乾燥與脫水的膚況,有緩解癢感的效果!我建議檀香在晚上使用,檀香很助眠的,下了班滴上一滴再去通勤回家,會感覺很放鬆,晚上也比較好入睡~

這兩種精油我自己實驗了兩個多禮拜,口罩痘和粉刺的確有少一些;同時也建議,帶口罩時,化妝品和保養品擦薄一點,減輕肌膚的負擔,回家後再作好深度保養,等疫情過去,就不會因為膚況差繼續帶口罩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