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ato
Misato

一腳踏入芳香療法的迷人大坑中~ 最愛研究與分享各種有趣又實用的精油配方!

充滿香草氣息的寫作空間,自己創造!

我的貓寶貝~毛毛

對~這就是我寫作的空間,貓主子還會隨時巡視奴才有沒有認真工作,但看起來只有妨礙的份...

身為芳療師,每天沉浸在各種植物芬芳裡,當然也幻想著要有一處綠意盎然的空間,讓我舒服放鬆的做事,但現實就是面對一道白牆埋頭苦幹,還好有貓寶貝陪伴,讓我寫作不孤單!

如果你也和我一樣,身處小空間覺得思緒不順暢,有個精油配方很推薦唷~就是「迷迭香+檸檬」!

被莎士比亞稱作「記憶之草」的迷迭香,已經有科學證實,能靠著刺激嗅覺,達到活化大腦的作用,目前常運用在延緩失智症惡化的輔助醫療上;在工作時嗅吸迷迭香的香氣,能提升記憶力!

味道清新的檸檬,古時候是用於淨化空氣用的,像現在因為新冠疫情宅在家,就很適合來淨化空氣。而檸檬也有讓心靈保持清晰的作用,所以苦無靈感時,聞一點檸檬香氣,搞不好就會文思泉湧唷!

嗅吸方式:有擴香用的器具就很方便;例如擴香儀、加熱式擴香石等,都能有效地將精油作擴散;如果沒有也無妨,點在衛生紙上,放在書桌的角落,若隱若現的香氣也是有效的唷!

貼心提醒:百分之百純精油如果要塗抹在皮膚上,一定要用芳療用植物油稀釋到3%~5%,不能直接塗抹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