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zSUN
LizSUN

生活在美国十年的北京人。物理专业、生医工作,对政治人文感兴趣。

我这两天真的是有感而发,发发牢骚:不想看牢骚的现在就绕道吧,毕竟负能量的东西看多了也没好处。墙其实阻隔的不仅是墙外对墙里的信息输送,还有墙里对墙外的声音。中文社区人口墙外的只有几千万,墙里的有十四亿!把墙里的人放出来让墙里的人和墙外的人自由交谈是什么感觉?是墙外的几千万人一点话语权没有,声音立刻会被淹没掉。之前的帝吧出征等等事件都是很好的例子。我不知道微博的网管小哥是不是比Facebook小哥辛苦?如果说墙里的人因为墙的阻隔听不到墙外的几千万人的声音,那反过来更是亦然。十几亿的“洪水猛兽”,用墙保护了墙外的人。墙外人以为自己的声音就是主流,谁知看不到全部。墙外人也似乎从来不愿意来墙里聊聊天,还是待在自己的天地舒服吧?翻墙难吗?一点都不难,那政府设立这个墙的作用,不就是有个智商障碍在那里吗?如果连翻墙都不会,这智商估计很容易被洗脑。可是大部分有智商的人还是没有翻出来,因为懒,因为墙外的声音真的没那么精彩。总而言之,我就是觉得墙外的中文社区被墙保护的太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