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时
林时

疫情下的双重焦虑

1. 你在哪座城市?2020年的除夕,你是怎麼過的?

香港,来学习一年。

除夕我在泰国普吉岛的海边酒店里,那晚我们买了一些啤酒和很多水果,坐在床上看b站的拜年祭,普吉岛上依然阳光灿烂,大家尽情露出自己的皮肤,别说口罩,连四肢都很少有人完全遮盖起来,好像疫情这件事没发生一样。

2. 你的口罩儲備有多少?講一個關於口罩的故事吧,你親歷,或者聽說的都行。

今天我们两个人还剩一包10只外科口罩。

这包口罩是我春节前最后一次去深圳的时候买的,在药店里进门的地方,口罩摆了一整个架子,随便买。第二天,内地疫情的知情度上升,家里爸爸给我发来微信,说口罩已经到处脱销了。

3. 疫情有直接衝擊到你的生活嗎?如果有,講講是如何衝擊的吧。

不知道算不算冲击,但一直没再去上班,来学习的时间却不会因此停下计时。于是我每天睡到自然醒,用游戏和小说填充生活,但关于学习的内容没有任何进展。

4. 疫情發生後,最令你意想不到、或對你觸動最大的一件事是什麼?

香港这里的医护罢工。

5. 你覺得疫情會很快過去嗎?如果不會,你打算怎麼安排接下來的生活?

不会。就按部就班,能去上班就去上班,不能就窝在家里。在不可抗力面前我完全接受生活的安排。

6. 你從哪裡獲得有關疫情的最新信息,可以列出三個你最常看的來源嗎?(若是臉書專頁、微信公號,Twitter帳號,請儘量具體列出)

香港RTHK/香港01

7. 你每天花多少時間來刷疫情消息?你相信你看到的消息嗎?一般是什麼因素會令你產生懷疑?

很少,早晚刷一下新闻。

内地给出的数字完全不信任,只对境外的病例数信任。

我也不是第一天当中国人了。

8. 疫情影響了你與他人的關係嗎?比如家人、朋友、鄰居或網友。

不得不说,最近跟很多朋友的联系变得紧密了。经常聊天,问问对方的情况,尤其是分布在世界不同角落的大家,聊自己的见闻和焦虑,觉得距离近了很多。

9. 疫情讓你遭遇了什麼倫理難題嗎?如果有,是什麼?

也许作为一个医生,在看到香港这边医护人员罢工以后思索了一些如果自己在香港当医生会是什么决定。对这件事有过不解,有过负面情绪,但终究还是可以理解了。

10. 等到危機解除,你最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

回家,跟爸爸妈妈吃饭,好好抱抱我的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