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po
Michael.po

回憶

[電影]東京教父觀後感

今敏

喜歡今敏,他的四部電影遺作,剩下[東京教父]還沒看,加上最近喜得一子,本片題材相關,昨夜便從apple tv下載來看。

劇情

本片相較他其三部應該是最符合大眾口味的作品,沒有『藍色恐懼』深沈負面的劇情,沒有『千年女優』頻頻轉場但順暢的蒙太奇剪接,也沒有『盜夢偵探』華麗畫面但超脫現實奇妙的劇情。

TOKYO GODFATHER算是很一般的故事,三個流浪漢撿到一位棄嬰,後來替棄嬰尋找親生父母的過程,情節中有些電影中才會出現的劇情,但都符合邏輯,有的是奇蹟巧合的發生。

我的回憶

片中起因在於棄養的開始,聯想到自己大學時因聽信損友的建議!從學校附近的半山腰,撿了5隻遭母狗棄養的小黑狗,讓牠們到宿舍寄宿一星期等人來認養,這裡要先感謝同住的同學,接受牠們忍受了7天的惡臭,同時間養五隻小狗,糞便量、味道可真驚人啊!我還特別替牠們做了領養海報,張貼在已被學校禁止學生張貼任何海報的公佈欄,因為那時我在趕設計作業,據同學說那一星期學校並沒有將海報撕下來,我很感謝學校,聽說還有上頭很棒的留言,可惜我沒看到…並在第五天的時候成功地送出一隻小狗,不過最後也只送出一隻。

第七天我用紙箱載回當初撿到牠們的地方,剛到達還沒落定發現山腰上站著一隻母狗!一看到我便火速衝下,心想糟了五隻剩四隻,接下來我看到這輩子最美的畫面,畫面的左上角,一隻母狗衝到右下角我的身邊,箱子裡四隻小紛紛跳出來,跟著母狗繞著我的機車跑了兩、三圈後便全往山上跑走了!全程無聲,只留下還來不及回神的我.....。

狗媽媽沒攻擊我,是在感謝我幫他減輕壓力嗎?還是單純地找到自己的小孩而開心?特別寫這,是避免自己遺忘這段特別的回憶!

後座力

去年9月孩子出生後,讓原本對事情易有感觸的我,變得更有感性,片中的散發著親情、友情的溫暖,看完卻有深深的遺憾,想著為什麼現實世界沒有像這樣的事情發生,令大家要在閒暇時間逃避到電影的世界,讓我久久不想離去……。

電影喚醒人性善良面,努力讓社會變好,長大後很多人會了家庭,對生活周遭人事物做出些違反道德的事,若都是為了家庭,想想喜歡佔人便宜的人跟偷竊犯本質上沒什麼不同,還是要多培養自己競爭力啊!

2019.2.24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