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融僧蹤
妙融僧蹤

心在哪,哪裡就有寶藏

上路前,可有人告訴你規矩

想做這事很多年了。沒想到,發生在今年。

興奮地拿著人生第一個小折就準備上路開騎時,在這方面身經百戰的覺揚師,嚴肅地對我說:

等等,我要先跟你講一下規矩。

然後她告訴我:

轉彎時、停車時、過路時、煞車時,等等時候,該怎麼做、該注意什麼、該看哪裡、該如何使力,如果如何如何時,該如何應對、如何處理。

在認真說明必要安全常識與技巧之後,我發現自己內心,對於騎行這件事,不再是那純屬娛樂的膚淺認識,也不再是高興就好的淺薄認知。

在深切認識到,看似簡單的行為,也隱藏著自他安危的可能,以及為著這份可能,所必須盡到的責任,我心中生起一些敬畏。

帶著這份敬畏,瞬間那焦燥亢奮的急切衝動心情,轉化為定下心神的謹慎覺察心理。

帶著必要的知識,關鍵的技巧,迎著清爽的風,沿著寬闊草坪中的車道,享受了一回騎行的愉悅。

嘗試了一次陌生的事,做了回騎行界小白,這全新的經驗使我意識到,走上任何路途,不論精神上或物理上,在上路前,有沒有人告訴你必要的「規矩」,這會是關乎身心安危的事情。

在走上佛法修持的道途之前,可有過來人,告訴你上路的「規矩」?

PS

但是我要抗議一下,為什麼沒人告訴我,騎車樂過之後,會有手腳發軟的後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