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L
NL

科学、养猫、写东西

我和我的猫儿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两张照片

2018年4月份,我把我的猫儿抱了回来,我记得那个时候是在北京租房子住。我给她取名叫Mia,是模拟她的叫声。刚抱回来时,她倒是不怕我,喜欢在我的肩膀上睡觉,在房间里到处探索。抱回来没几天,我发现她总是舔自己的毛,频率过高的那种,就带着她去了宠物医院,好家伙,动辄几百大洋没有了,好在她的猫癣和耳垢都消失了,不然真对不起我那几百大洋,以及给她上药时与她斗智斗勇的那些时光。

这时候还是一只没怎么见过其他猫的猫


后来,辞去了体制内的工作,我就把她放在老家里。老家正好也有一只大橘,属公的,他俩正好可以在一块玩儿,我也挺放心的。不曾想,这才是噩梦的开始(不仅仅是猫罐头的分配的问题)。

这俩...


Mia是母猫。在去年冬天和今年初的时候,就生了两窝小猫崽儿。一窝七只、一窝十只。Mia怀十只小猫崽儿的时候,那个肚子特别大,大到什么地步呢,翻墙都翻不上去。。。

怀孕时睡觉都是这个样子的


她生十只小猫的时候正好是疫情期间,我在老家,好家伙!不知道是不是猫生娃娃的时候属虎的人不能看这个原因,Mia那一段时间都好紧张,经常叼着小猫崽儿到处藏,我就跟在她屁股后面捡小猫崽儿。家里专门腾了一间房给Mia,让她好好呆着,压根不行,关上门她就叫,开门吧就到处藏小猫。好不容易小猫崽儿们大了点儿,会自己跑动了,整个客厅都是他们的地界,我都没地方插脚,生怕踩着他们。

哺乳,不可谓不壮观吧


死乞白赖的给这些小猫崽儿们找好了下家,想着先给大橘绝育,Mia的话可以先休养一段时间再做绝育,没曾想正是春季发情的时候,小猫崽刚送走第二天,两只猫就又满世界行那不可描述之事。。。。。。这几天消停了,估计是又怀上了。我发誓,一定先给大橘阉了!

还是这个时候好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