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
Mia

寫字以及畫畫的女子。中醫在學。 聯合報 尋找潛水伕專欄 (bit.ly/2tLhfy0)。

散日寄行#1 寫給在江一位

「妳最近好嗎?」

謝謝妳的e-mail,當時我在開會,感受到手機震動的那一時,拎起螢幕,心頭一驚卻不忍細讀。

當下所有過去的氣息如猛烈潮水地湧了回來,但仍面不改色。工作一段時間以後,學會了所有情緒不顯露,如淡朗清空,任何事情都沒有發生過。

不知道妳在按下sent鍵的那一刻心裡在想什麼?妳很細心刪去了過去我們的對話紀錄,長長的,跨足了一年的時間。

我知道,妳會很介意我想起。世間之物看多了,妳知道怎麼面對。

日子真的不容易,這一陣子反而常聽到關於妳服務地方的消息,人們在打架、鬼也在打架,小小的一方漁村,受不了現代性的夾擊,大家心裡都是難受的。

其實我偶爾也會想起妳,在一些很不經意的時刻,我想是感謝吧。大多數時刻就會開始想,若我接受這樣的擁抱,能不能有天自己的臂膀更有力,將愛回給諸天地。

我也覺得很抱歉,一個月後,才寄了一封信給妳,那封信會坐上飛機、飛過海洋、飛過小島,經過許多雙手,才會到達妳的手裡,一方小小的郵箱。

當妳收到時,我希望妳一切平安,希望妳見到世界無數髒污、痛苦眼淚後,仍然愛著這個世界。我也希望妳好好休息,儘管世界不會因為妳休息而停止轉動,但你必須好好照顧自己,才有機會好好照顧別人。

謝謝妳,在江一切安寧,猶如一陣風吹過,一切都存在了、一切也都不曾存在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