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的幻想家
孤獨的幻想家

表達我所思· 分享我所想 神話|花|心理學|哲學|散文|二次元|神秘學|星座|畫畫|音樂|生活 對着這樣的世界感到無比孤獨,腦內的世界卻豐富得令人寂寞。 ···歡迎留言或者電郵跟我交流,也可以說出你的想法和煩惱,我會回應你的! 電郵:mishoimoo@gmail.com

相信總會出現理解自己的人,但到底在那裏?

孤獨的幻想家,有很多想法卻沒有人願意聆聽

從很久以前開始就會拿起本子寫下自己的感受和想法,也想找到和我有相同想法的人互相交流,但現實中很少人可以和我聊起我感興趣的話題,所以只好在網上閱讀不同的文章,觀看不同的影片和它們的留言。在網上總會找到志同道合的人,令我感覺到世界上有人和我有一樣的想法,但這是很空虛的,因為沒有任何交流。對着螢幕的我依然孤身一人感受着這個世界,所以我想在一個平台分享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希望找到身同感受和願意了解我的人。


為什麼是幻想家?這是因為我腦內的世界十分熱鬧,每時每刻都有不同的思想投影。我會想着之後才會發生的事情,然後為這件事努力地生活着,例如我已經在想像聖誕節的時候要和朋友去鬧市欣賞聖誕節燈飾,這是我過往都不會做的事所以很想嘗試一下,我為這件想像而且還沒有決定的事感到很期待和開心,心裏想着只要捱過這些考試功課我就可以迎接令人愉快的聖誕節,所以我想着的不是眼前的功課和考試是未來發生的節日,我是倚靠想像一些開心的事情渡過現在令我很辛苦的時刻,想着想着就會過去,一直以來都是如此。

為什麼我會覺得孤獨?雖然我不是完全沒有朋友,但是如果我消失一個星期是不會有人會注意到的,這是因為我不是那種每天跟朋友聯繫的人,我的朋友幾乎不會主動聯繫我,當大家想到對方的時候才會聯絡,這是一種令我舒服的相處方式。但當我看到其他人在社交平台上分享自己與朋友的點點滴滴,就好像有把聲音提醒自己「你是一個人的」、「沒有人會聯絡你」、「你只是裝作沒關係」,不禁會為此感到有些失落。

在另一方面覺得孤獨的原因是因為每次想與人討論一些話題時或者很想分享自己想法時都找不到人與他分享,到最後變成自言自語,自己跟自己聊着天,自己跟自己共享對這件事的喜悅。我喜歡神秘學、畫畫和二次元、也喜歡音樂、喜歡着人人自迷的花朵、看着幫助了解自己的哲學和心理學、上古世紀的神話、引人思索的散文。我喜歡着這些迷人的東西,也想分享這些迷人的東西,這就是我出現在這裏的原因,很想引人共鳴。

看到這裏是不是覺得我是一個很矛盾的人?這是我的第一篇文章,還有很多生疏的地方,希望這篇文章可以令你初步了解孤獨的幻想家,之後會繼續寫更多關於自己內心想法的文章,如果有興趣知道這個矛盾的人的內心世界到底是怎樣就繼續關注我吧!封面的插圖是我的作品,是關於水精靈的睡蓮,最後謝謝你的閱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