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的幻想家
孤獨的幻想家

表達我所思· 分享我所想 神話|花|心理學|哲學|散文|二次元|神秘學|星座|畫畫|音樂|生活 對着這樣的世界感到無比孤獨,腦內的世界卻豐富得令人寂寞。 ···歡迎留言或者電郵跟我交流,也可以說出你的想法和煩惱,我會回應你的! 電郵:mishoimoo@gmail.com

那些被隱藏的記憶,又被眼前的景象喚醒了,那些令人難受的往事。但我的家人總會治癒我。

看著她們親暱的互動,我彷彿消失在這個空間中,失去了存在感。現在的身影和過去的自己又重疊了⋯但是現在我生氣了,她們的其他行為中了我的雷點。

3人、5人、7人、9人,這些特別數字的共通點是都會多出一人。那個被受傷的第3人、那個被受傷的第5人、那個被受傷的第7人和那個被受傷的第9人。而我就是其中一份子,永遠都是被落下的那個人,原因是什麼就不得而知了,但最近發生的事又令我想起那些已過去的回憶。


正如上一篇文章所說,現在解答一下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很簡單,就是在一段三人關係中被忽略了。我們是小組同學,所以在校時都會一起行動。我先認識同學A,之後同學B加入。我們三人一組,一開始都很正常但因為她們的合作較多所以就愈來愈友好,在我因為covid 19休息一周後更是明顯。她們會叫對方BB和會打電話聊天,我們坐在一起的時候她們會兩個人聊天,同學B主動喂同學A吃紅豆糕等等。她們不是我的知心好友,也不是我的朋友而是畢業之後機乎不會聯絡的同班同學,也即是泛泛之交,只是她們的行為令我觸景生情,讓我想起從前讀書時期的那個我和好朋友或者出席學校活動時也是這種情況。從前在學校的小休,我都會努力找朋友陪我渡過,因為那個時候的我真的非常討厭自己一個人,這樣與熱鬧的學校形成了對比,如果找不到人陪我,我會覺得很難受。而她們都會跟比我更要好的朋友一起渡過。在孤獨,你好這本書中有這樣的一段話「其實,和別人待在一起反而比物理上的獨自一人更容易感覺到孤獨。」這是我喜歡獨處但依然因為被忽略而感到難受的原因。

現在連小組功課都是她們討論完之後再通知我。為什麼是通知我?是因為當我提出疑問和意見時,她們會你一言我一語來反駁我的觀點,直到她們成功為止,如果同學A發現自己無法反駁我會說:「等等,我現在叫同學B過來一起說服你!」我對此感到無語,每次都要說贏,對於我的疑問和意見一律「沒有問題的」、「沒關係的」、「當然可以呀」等等,完全屏障我說的話...還有一件事是關於二十四節氣的英文譯名,我找到一個整合了2022年中國冬奧開幕倒數所使用的二十四節氣英譯網頁,原因是資料的日期較新,加上是國際盛事所用的英譯一定不會錯,但她說我找的英譯是錯的並不是官方網站,應該用她找到的「官方認證」網站上的英譯。我仔細閱讀那個網站後發現它的資料是19XX年的,而且在最後說了並沒有官立譯名,希望將來有人統一譯名以助宣傳文化,但她不斷以「你找的不是官方認證網站」為由拒絕使用我找的網頁譯名,激辯到最後她一句「你鍾意啦」後結束話題。我無法理解她的腦迴腦,再加上沒有主見只會附議的同學B令我十分辛苦。

現在過了4個月,我每天都不想上學看到她們也不想跟她們相處,但為了學業和小組功課必需一起行動,我化身雙面人以「友好」狀態跟她們相處,同時也討厭虛假的自己,只想快點畢業得到解脫。平時我們都是以5人行動,包括同學A、B和另外兩位正常同學,毫無疑問在這個5人小組裏我又是多出來的那一位。其實早在3個月前已經寫好這篇文章,不過因為錯誤不小心刪除了⋯加上心理狀態較差就久久沒有重寫。這些年經過這些事令我更加感受到家人的重要,他們總能治瘉我、照顧我和包容我,他們的行動令我感到很幸福。下一篇文章就解說我是怎樣「察覺」到自己的幸福,只因我看了一本叫幸福之書的好書,很值得分享!

到最後謝謝你的細心閱讀,希望有一樣情況的人不再感到孤單(o^^o)補說一句情人節快/不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