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a
MiSa

讀者

社區活動 科隆動物園 中國燈節

冷天看燈展

那天鄰居問要不要一塊去科隆看燈展 ( 2019年 12月7號~2020年1月19日 )。想了老半天, 那麽冷的冬天。 展又是晚上才開始。寒風裏哆嗦。實在提不起興致來。鄰居磨了好一陣子功夫。跟我說, 聽說非常有名。 看過的人都會想再去, 難得一見。

所以, 就跟來了。 視覺盛宴, 真不讓人後悔。驚奇的是訪客並不多。拍照不需特別避開人潮。


先放一些照片。

科隆大教堂10公尺高,10尺寬


當大教堂在夜間被照亮時,看起來更加雄偉。


動物園內的道路兩旁有許多色彩斑斓的植物和動物展示燈,例如,五米高的章魚、十米長長頸鹿形狀的隧道,超大的巨嘴鳥,大象、霍加狓、黑熊和河豚。此外,還可以看到動物園的吉祥物亨尼斯(Hennes)的照明物,它是科隆足球俱樂部(1.FC Köln)的常駐吉祥物。


中國風味的荷花

超大的天鵝倒映在動物園池塘上

大象

一條40米長、6米高的夜光龍迎客。

在燈光世界中漫步

吊在空中的幸運草

色彩缤紛的豹


發光的美洲虎和樹懶站在科隆動物園的新南美區

除了光雕,還有配套節目: 中國音樂家和藝術家在動物園餐廳舞台上表演,並在動物園的各個點提供亞洲美食。兩年前的藝術節首演吸引了67000名遊客

來自中國四川省的藝術家小心翼翼地把尼龍畫布覆蓋在鋼架上。一塊一塊地,無數長的織物被仔細粘在一起,直到完全覆蓋住骨架。

自10月中旬以來,28位中國藝術家一直在忙于布置和布線。充滿愛意,他們把每一個動物形象細節組合起來。照明藝術家們共投入了約 5,600個工作小時。使用了12,000盞LED燈。

看了以後,跟朋友聊天都會推薦這個展。尤其適合 有孩子的年輕家庭。

這麽多美麗的細節。激發許多浪漫想象。可惜疫情緣故去年停辦。

跟朋友說下回還是等天氣好一起出遊吧!這麽冷的天氣,也不想聊天。開口就是白霧彌漫。

朋友笑我住在這多年,還不習慣這苦寒的冬天。我說, 該是刻在基因裏面的資訊,就算裹好幾條棉被也改不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