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a
MiSa

讀者

社區活動 看見台灣 和台灣美妙的緣分

台灣的美,不光在自然景色。也在深厚的人情味。


離開台灣已久。 好在還有親人好友在台灣。同時, 透過在異鄉不斷結識來自家鄉的同學及朋友, 加強和家鄉的緣分。


也透過孩子加深和台灣美妙的緣分。


上回孩子在家一起看平台Netflix 製作「世界小吃」亞洲篇美食紀錄片,報導了4家嘉義小吃:林聰明沙鍋魚頭、劉裏長火雞肉飯、阿娥豆花、松山土窯羊肉, 看着女攤主親切的笑容, 兩年前在台大交換過半年的孩子 突然說, 台灣年長女性看到我都會很高興。第一,先稱贊我漂亮。 聽到我開口說幾句中文, 更驚喜。讚我中文說的好。媽媽教的好。 他們說, 你一定很以我為榮。

聽孩子聊天,能察覺她們跟台灣有深厚的情感連接。很慶幸他們認同以及接受我的文化情感, 文化傳承成功 讓我感動。


一次探親, 家人替兩個小孩准備制服, 也跟班上老師打招呼, 旁聽一個星期。 第一天, 我們浩浩蕩蕩帶著他們進入學校。門口的校長 有小小的吃驚。 之後尾隨我們到教室,老師跟校長解釋一下我們的交流。 我准備了一個 介紹德國傳統節日 --聖誕節和復活節, 典故以及慶祝方式-- 小主題。也帶來德國小甜點給班上同學。

兩個女孩回家急急忙忙 把功課從書包裏拿出來。堅持做完才要吃中飯。在德國寫中文從沒這麽認真過。


台灣的美,不光在自然景色。也在深厚的人情味。




去日月潭路上經過的廟。



當然要去 101 參觀。還特別搭電梯到頂樓。 朋友說,這是觀光客才會做的事。


九族文化村

剛開始場地空曠, 沒觀衆。沒想到當先生被招進去配合表演。 一下, 階梯上坐滿了好奇觀衆。先生扮演大頭目。不會中文, 比手畫腳。旁邊的假山機關一開, 瀑布下來。 難忘的經驗。每次有客人來,先生拿照片出來解說, 總特別強調, 雖然他高, 站在他旁邊的不是小孩,都是成年人。





一回老二參加村裏青年組織去鄰近大城市 F 城 看戲劇表演 還有美術館展覽。 之後在老城區閑逛。剛好逛到一個台灣的組織攤位。 去拿傳單並跟攤主講了幾句中文, 特別帶了個旗給我。



常聽我說家鄉在國際上的困境。 因為某大國抵制,臺灣被排除在許多重要國際性會議之外。沒辦法參加交流, 非常可惜。

決定把旗子放在家門口。

除了捐款支持, 沒有什麽能力, 把旗子放在家前面,路過人有興趣,可以解說,讓更多人了解臺灣的現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