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a
MiSa

讀者

鐘琴 美妙旋律

(编辑过)
一口銅鐘如果沒有意外,可以使用400到500年。大戰期間,爲了鑄武器,從許多大大小小教堂強制拆下來,融化重鑄兵器 。教堂鐘是人民發聲的象徵。

朋友說,

鐘琴讓我聯想到管風琴。

不過鐘琴更是有哪一種傳統文化特色

我還真沒聽過她美妙的聲音

哎呀!還真找不到聲音檔。

不是下回還要特別介紹嗎?記得把聲音也放進去喔!哈哈😄


昨天寫的時候特別找一段短影片,讓大家聽聽。忘了放進來...

這是小鎮24個鐘的鐘琴

可以聽得出來開頭的旋律嗎?我猜是 Dona Nobis Pacem



回答文友無法問題 " 可是這個鐘琴怎麼演奏呢?又這麼高。"

影片介紹鐘琴裝置之前如何調整測試。 兩位專業人員測音準。並且示範在鍵盤上演奏。 現在所有裝備都是電子化。可以事先演奏音檔儲存起來,到設定好的時間,能夠自動敲鐘。




這段影片介紹斯圖加特 Stuttgart 1955年裝置的鐘琴,總共有30個鐘,也就是30個音。算是音階跨越大,可在演奏會獨當一面。老公公特別解釋, 鐘琴沒現成的譜。全得自己寫。


最後跟大家介紹的是慕尼黑市政廳鐘琴。觀光熱點之一。

剛開始報時鐘聲是從旁邊別的大教堂來的。

記得在市政廳大廣場前面, 兩個孩子及所有觀光客伸長脖子目不轉睛的往上注視。


一口銅鐘如果沒意外,可以使用400到500年。大戰期間,爲了鑄武器,從許多大大小小教堂強制拆下來,融化重鑄兵器 。

教堂鐘是人民發聲的象徵。

由於最近烏俄戰爭,全德教堂同一時間爲和平祈求敲鐘。

全球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憤怒絕望時 請祈禱。

無奈, 互相指責時,更應祈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