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a
MiSa

讀者

聖誕小人國

余憶童稚時,能張目對日,明察秋毫。見藐小微物,必細察其紋理,故時有物外之趣。
大門上吊着聖誕花環。

幸運的我有位多才多藝溫和良善女性友人, 最幸福的是,家裏住的離我不遠, 能常常碰面, 共享歡樂。

朋友喜愛佈置家裏, 讓我也期待節慶來臨。徵得同意, 和各位分享。

大門上吊着聖誕花環。

玄關迎進來。

階梯轉角處
客廳沙發 金銀配色 大方豪華
跟朋友說,把你家聖誕樹拍成兩棵 XD

最稱奇的是, 朋友喜歡收藏陶瓷小屋。平時收箱裏穩穩放地下室。聖誕節前一箱箱搬到樓上來。先鋪上一層雪絨布。歐洲傳統半木結構小屋搭着小人。

 去年疫情嚴密封城。友人心裏不暢, 還給每個小人戴上口罩。

想到 沈復《浮生六記 兒時記趣》

余憶童稚時,能張目對日,明察秋毫。見藐小微物,必細察其紋理,故時有物外之趣。
        夏蚊成雷,私擬作群鶴舞空,心之所向,則或千或百,果然鶴也;昂首觀之,項為之強。又留蚊於素帳中,徐噴以煙,使之沖煙飛鳴,作青雲白鶴觀;果如鶴唳雲端,為之怡然稱快。
        又常於土牆凹凸處、花臺小草叢雜處,蹲其身,使與臺齊;定神細視,以叢草為林,蟲蟻為獸;以土礫凸者為丘,凹者為壑,神遊其中,怡然自得。

明察秋毫

最右邊是當地小鎮巫婆塔。最左仿當地小鎮的傳統消防屋, 左二仿北邊有名城市 Münster 明斯特舊市政廳。

Münster historisches Rathaus

小燈打亮 想象自己住在小屋裏。

肉店的櫥窗掛滿各式火腿,香腸,燻肉。

麪包店櫥窗也掛了蝴蝶結麪包。門前師傅叫賣。

謝謝觀賞。

希望給大家增添了一絲聖誕氣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