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a
MiSa

讀者

幸福蘋果

十幾年來,沒施肥,沒殺蟲,沒澆水,天生地養。落葉落果化爲肥料。他長得很好吃。有時候會跟他說話。感謝他長得這麼美好。這麼堅強。

後院 15 年的蘋果樹結出豐碩果實。

十幾年來,沒施肥,沒殺蟲,沒澆水,天生地養。落葉落果化爲肥料。長得很好吃。

有時候會跟它說話。

感謝它長得這麼美好。這麼堅強。

果肉新鮮微酸, 但有更多的香味甜美。

*

前兩年缺雨乾旱時 整棵樹只結了三顆果。

合唱團80歲朋友聊天, 說到後院的蘋果樹, 感覺葉子被蟲啃的很厲害。 結果非常小,數量稀少。 朋友安慰, 樹也需要休復。要我耐心等待。

經過兩年休養,今年結了滿滿一樹。

昨天拍照時想,掛在枝頭上的就留給小鳥吃。沒想到地上滿鋪,而且不少完整,無傷囗。拿個花盆揀了些放在陽臺上。

想到之前在姐姐家看過的一本書 關於日本爺爺種的幸福蘋果。

原來我家也有棵 幸 福 蘋 果 樹 XD



很容易祝福美好的事情。

理論上,當你越討厭怨恨一個人事物,你越要祝福他。

幾乎不可能 XD

目前可做到的是 同理 對方。自己不再那麼感覺憤怒受傷害。

但, 感謝對方到來,使自己成長, 這個我還沒修到 ( 汗~。


前兩天晚上入睡前,突然對自己說話。

謝謝自己的頭髮,鼻子,牙齒,耳朵,肩膀, 雙腿,肉體 還有心靈。 陪伴自己,體驗人間事務。

以往只要身體不舒服,或覺得外貌不好看, 會習慣性埋怨...行動受限, 痛楚, 腿太粗,牙齒不夠整齊。如今心裏多了感恩。

也對今年過世的親人說話。

感覺很美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