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a
MiSa

讀者

柏林看展 臺灣國旗

在展會門口,居然看到臺灣國旗,可惜沒風旗面窄,還是拍下來

前陣子跟著一群科技大學學生們去柏林看展四天.  Innotrans 鐵軌交通運輸工程展每兩年一次. 跟年輕人一起造成自己也很年輕的錯覺...

從法蘭克福坐四小時的高鐵終於抵達柏林.

柏林真大!對應鄉下小鎮兩個月臺,柏林火車站十六個月臺, 四層樓上樓下,除了遠程火車還有輕軌地鐵全湊一起,讓我震撼不小.

在展會門口,居然看到臺灣國旗,可惜沒風旗面窄,還是拍下來.

臺灣國旗

學校從早到晚安排滿滿節目,也參觀柏林新電車軌道工程。

新線 S 21, 連結柏林城市南北,共四公里. 其實 1936 奧運時就打算延長,但當時無法克服的困難 ( 隧道地質地下水嚴重滲透 )耽誤下來.

工地上看到據說是第一次在德國啟用的水下機械人,來解決上述問題。機械及工人是挪威來的,一周七天,每天24小時輪班. 工頭先生先解說半小時,叫我們穿上雨靴,帶頭盔, 然後爬很久樓梯下去隧道.

對了,鐵路工程營造女學生只有一位.

爬上爬下,接着去位於柏林火車站旁的德鐵總部. 公司很氣派,德鐵需新血,來了三部門員工,仔細講解工作內容,公司內部溝通專案管理數據化進展,修理小橋鐵軌和供應商一起開發創新工程法. 我雖外行,聽得還是津津有味。。。

是第二次去柏林,上次已是27年前,印象中全部灰蒙蒙. 所以這次覺得城市很光鮮亮麗~

外面閒逛,偶遇四位臺灣同胞試著自拍團體照,我過去幫忙。

他們聽到熟悉的口音,覺得很親切 XD

四個人來柏林一周參加上周日的馬拉松.

跟我說,最新愛臺灣方式是:

登玉山

單車環島一圈

游日月潭

哇,都需要很好的體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