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a
MiSa

讀者

靈性之路 冥想

(编辑过)


什麽是靈性之路?對我來說就是探討自我, 找到本心。尋求路上所獲領悟能運用在每日生活。當在日常生活中 更能出自內心關懷別人。放在心上恆久糾結創傷能夠較好釋懷。面對改變,不再一驚一乍, 較能耐心安心處理。相信,這些是靈性之路的好指標。

身邊做冥想的人真不少。

朋友積極參加各種不同禪坐靜坐活動, 不諱言他的目標是快快打開第三眼,尋求神通。甚至參加一個小黑屋的十天活動。他解釋小黑屋創辦人發現東北許多動物 (黃鼠狼)透過冬眠靈魂出體。有時動物靈魂可以附身在人身上。就這樣,朋友千里迢迢去東北。 把自己關在小黑屋裏。 飯菜有人送到門口自取。十天不離開黑暗。希望能夠體驗靈魂出體。可惜沒體驗到。 很失望的回到德國。

本性膽小。對我來說,這個太驚險。

幾個朋友閑聊。剛結識的女友說,每天都在打坐。前兩天坐時,突然看到一張佛臉。知道這是假的,是惡魔。就不理,讓他快走。

聽了突然想到, 冥想不容易, 有一定的風險? ?

會不會走火入魔呢? 而且如何判斷何時真,何為假? 如果神識出體回不來,怎麽辦?

跟孩子討論 冥想。走火入魔的德文還真難說呢, 苦苦搜索字眼。女兒很快接上話,問, 你的意思是有些人做了冥想練習之後會不舒服, 心情憂郁或者沮喪?

沮喪,驚恐,心情憂郁, 這聽起來比走火入魔可愛多了 XD

坐在旁邊的先生突然插嘴

先生: 能想象你正在美國嗎?

我: 那是當然,用腦袋想什麽都可以呀!

先生: 那不就得了,想象結束你的心識還是在你身上。


我: 那, 如果在冥想中看到宇宙間大大小小星球不知名的動植物,這也是源自我的想象嗎?

先生: 就像你看星際大戰。 加上自己幻想。

我: 聽說有些人開刀,感覺神識出體飄到天花板沈浮。往下看到自己身體。體驗臨死。

先生: 有這種體驗的人,不是最後都回到身上了嗎? 否則也無法把感想寫出來。

猜想臨死時,身體器官運作不正常,因此看到一些無法用科學驗證,產生不合邏輯的體驗。


這樣一說 減輕了心中的疑慮和恐懼。

這幾個月來開始進行靜坐冥想練習。

聽著音檔領導做冥想。有時腦海會浮現明天中午要煮什麽菜?衛生紙用完了,要去超市買... 小市民日常。發現自己想偏, 把注意力拉回來,繼續跟著音檔走。

半年後,再來做個報告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