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a
MiSa

讀者

隨手拍 關係

朋友 LINE 我:今天下午去台北美術館看了塩田千春的展覽人與人的關係, 就好像這些紅線, 被賦予了形體之後, 看得我錯綜複雜....

密密交織的黑線和空椅。沈重又憂郁。

讓我想到法網恢恢,疏而不漏。

牽一發而動全身,逃不掉的。

朋友 LINE 我:

今天下午去台北美術館看了塩田千春的展覽

人與人的關係, 就好像這些紅線, 被賦予了形體之後, 看得我錯綜複雜....

我:

沒錯!人和人之間的關系,就是複雜的能量線。

不是有那麽一句, 冤家宜解不宜結。

我們的靈魂已歷經無窮劫。

今生的痛苦, 不知道是來自過去的糾纏。 抑或為下一次相遇而准備的展開。

既然什麽都說不准。那就讓我們利用現在。

在一個憤怒的關系裏。線的兩端感受到負面能量。除非有一方開始願意寬恕釋放。

在一個溫暖的關系裏。想到對方心裏就會暖和。充滿愛意。彼此祝福。 我想, 這是一個最美好的關糸

可惜無法跟所有人保持美好關系。

我們能做的就是, 如果沒有辦法釋懷, 遠離那些讓我們很憤怒,悲傷的人。

把精力和時間花在對我們友善的人身上。


工作之故, 偶而在商展上認識一些有趣的台灣朋友。互換名片。

沒想到, 開始聯絡, 交換生活小事, 日常拍照。合得來的竟然也持續好幾年。

一次在製藥機器展上, 有緣結識位熱情豪爽年齡相仿的台灣女友。

聊天時提到女兒剛高中畢業,夏天回台灣拜訪親友。

女友馬上說那一定要來我們家玩。兒子今年也高中畢業。非常有空。


女兒回來提到那次約會。 不僅是朋友兒子一人赴約。大約為了壯膽, 拉了七八位一起打籃球的朋友。就這樣, 一個女生跟九位男生。先去電影院, 然後去吃美式食物。

朋友兒子實在太害羞了。打招呼後很少說話。不過他的籃球隊友, 好奇又熱情,用盡記憶體中的英文, 跟女兒聊天。

光是想象那個畫面就覺得 太有趣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