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a
MiSa

讀者

社區活動 用詩歌禱告 14位天使

希望能保持純真的赤子之心,在信仰中得到力量


教會合唱團團友去世.

Monika 將近80歲, 先生早逝,自己獨立撫養三個男孩. 小女兒在幼稚園年齡時和鄰居玩伴冬天偷偷溜出去. 兩個小朋友在結冰的池上嬉戲, 冰面不夠厚, 大人發現的時候太遲.

不論是在教會,合唱團或者私人聚會(M是大阿姨的好朋友, 三劍客之一, 阿姨生日聚會必定出席), M總是笑容滿面, 精神抖擻, 非常熱心教區各種事務, 想要知道小鎮最新消息問她準沒錯.

葬禮上 M 指定了一首曲子, 唱著唱著,我的眼淚流了下來.


AbendsWillIchSchlafenGehn


這歌詞也是有名的祈禱詞. 女兒幼時入睡前, 先生會領著她們念一遍. 說,14位天使拉起手圍著守護你們呢,不需要害怕. 之後親吻脸颊,祝她們有個好夢.

Abends, will ich schlafen gehn, vierzehn Engel um mich stehn, zwei zu meinen Häupten, zwei zu meinen Füßen, zwei zu meiner Rechten, zwei zu meiner Linken, zweie, die mich decken, zweie, die mich wecken, zweie, die mich weisen zu Himmels Paradeisen.

夜晚降臨 我即將入睡  14位天使圍繞在我身旁

兩位在頭頂  兩位在腳底

兩位靠右邊  兩位靠左邊

兩位幫我蓋被 兩位喚我起床

兩位引導我至天堂


希望能保持純真的赤子之心,在信仰中得到力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