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a
MiSa

讀者

社區活動 夢想

(编辑过)


人生每個階段有不同的夢想。

夢想是否能實現,真的難說。

唯一能確定的是, 大部分人追求的物質夢想隨著年齡增長, 只會越來越昂貴。

兒時渴望拉風玩具模型車。

拿到駕照時,變成敞篷跑車。

有些夢想難以達到: 成功便是金錢 名譽 香車 美人。不成的話, 想要養活自己也困難。

如音樂家,文藝創作者, 作家,演員。偏偏這個成功不僅靠本人的天賦才華。運氣和機遇 往往 決定一切。

例如死後才成名的 梵谷, 生前窮困潦倒。

希望文創者有份最低限度能夠養活自己的工作,來保障最高程度自由創作。


上回在西班牙玩兩周。在港口餐廳吹著徐徐海風喝紅酒, 假期快要結束, 心裡舍不得。女兒開始撒嬌。這邊真舒適。我們也買個度假小屋。還有小艇 , 有歸屬感,能夠經常回來。

他爸說,聽說有錢人買了遊艇還要請專門人去維護。自己沒有時間享用。( 意思就是花錢還給自己找麻煩~)

女兒: 嗯,你沒有時間,可是我有啊。。。

爸爸: 哇, 就像我年輕的時候,總是在想, 要是父親有跑車就好了。

不過自己奮鬥也很不錯,成為自己想要的人!

最後一句是為了要讓小孩勵志 無疑 XD

西班牙港口


成長背景讓我有非常平實的夢想: 養活自己,回饋父母, 有美滿的家庭。

追求路上,少不了迷惘,彷徨時刻。但打從心裏不認為太難。一步步腳踏實地,從生活中學習前進。 很滿意,都已做到。


美滿的家庭

花費兩年 自己搬磚,動手蓋成的愛情城堡。



最近小夢想: 寫出自己也喜歡的文章

三十多年來,中文作為日常生活第二用語。謝謝最近不斷記錄運用。讓我更能純熟掌握。

有共嗚好, 沒有也行, 寫文從來只是為了自己。抒發情感,記錄生活。


內心宏遠大夢想, 說宏遠 是因為知道 不可能: 世界和平, 人們不需流離失所。


在那之前,每天試著:


耐心說著溫暖的話語

盡量不評斷,只敘述事實

敞開接受,體驗新情況,新人群和新活動

吸引,新鮮正面的經驗。擁抱新事物,知道人生會越來越好


接受無限廣大和奇妙的一切可能性

以喜悅而平衡的方式成長和擴張

有力量創造我要的任何東西 與別人溝通清晰而有耐心

不受制于過去 我有自由可以選擇 以任何行動,感受與回應


藉由改變我自己,而改變我的關系

給別人可以做他們自己的自由

每一天都增加體驗和表達愛的能力

自由自在的給予和接受愛


情緒穩定,像一面清澈的高山湖

放下需要別人的 認可或贊美,才對自己感覺良善

以信心與慈悲維護自己


我尊重,尊敬自己,並尊重,尊敬別人

以言語行為與作為,尊重我內在最深的真理

以愛和智慧表現力量

我歡笑,遊戲, 我心懷笑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