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a
MiSa

讀者

一盤包子


那年帶着先生和一歲多的老大回鄉探親。喜洋洋,年輕小家庭覺得萬事美好。

一天,母親靈修團體朋友來家裏做客,剛好遇上我們。

這位叔叔因爲辯才好, 一副仙風道骨模樣, 交流時不時穿插經典詞句,色不異空,一切有如法 因而在團體裏很被大夥敬佩。叔叔看到我寒暄一下, 不知怎麼話題馬上扯到人生因緣聚散,皆是一場空。 爲了讓我更好理解, 他打個比方: 緣分就像一盤包子。雖然可口,但終會有被吃完的一天。我心裏暗暗埋怨,一般人看到喜洋洋小家庭不是應該慶賀,並且爲此感到高興嗎?這深奧一切皆空的哲理,聽起來真不吉祥。

過了好長一段時間,包子理論仍深深的刻在我腦裏。一天忍不住, 把心事一股腦兒跟先生傾訴。

先生聽完好笑的看着我,說,這有什麼好煩惱的? 一面吃包子,一面做包子, 盤子永遠不會空。

真是有道理。



前兩天心血來潮做包子。 想到舊事便並記錄下來。

後來聽說那位叔叔常出軌。夫妻感情破裂大打出手而離婚。想來應該是吃包子的時候,沒想到要繼續做包子 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