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a
MiSa

讀者

寫一封信給總理

二年前看到一篇文,大意是,平常人在日常生活中修行。有能力的人(不管是企業家或政治家) 在某些位置上可以為民眾做更多好事。猜想, 本意是鼓勵大家憑良心為善。


提問的人不服氣,覺得全球滿滿政客,不配稱為政治家。不夠完美,人格缺失,大部分以個人私利為前提做事, 不值得被敬佩。

回答人反問,世上仍有許多國家人民可以安居樂業,難道這不是政治家的功勞?

前些天想到這篇文。覺得, 我生活在一個自由公平社會, 享有快樂和知足的日常。所以上禮拜提筆寫封信給德國總理女士道謝。

我寫到,她的工作非常重要,得以維持一個運作機制良好的社會。最讓我感動的是接受難民之決定 (雖然是被大局半強迫, 但, 她沒有拒絕)。給了百萬難民安全還有溫飽。這是基督教最高精神。需要很大的勇氣。

除此,過去許多政策決案皆為德國人民最大利益立場出發, 而不是為了某些小團體。

收到工作人員代筆回信。總理對我的贊美和肯定非常高興。尤其目前局勢,需要做很多不討好的措施。也祝我和家人在這個特別的時刻,身體健康, 精神愉快。

以前會想,我又不認識他/跟他不熟, 太冒昧了。但,現有機會看到一些讓我很感動的人事,會捐款還有寫卡片。

跟女兒聊天提到這件事。他們閃著亮亮的眼睛,說,媽媽,你做的真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