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a
MiSa

讀者

隨手拍 田野 周日佈道小故事

(编辑过)


"您認為祈禱能幫助我們嗎?"一對老夫婦在教堂門口問我。我不知道他們真正想問什麽。

我說:"能具體說一下嗎?" 女人問:"您認為, 我的丈夫可以通過您的祈禱得到幫助嗎?" 很明顯:有事在困擾著這兩個人。

這對夫婦坐六望七,幾個月前來到我們的教區。他們顯然感到舒適, 總是和兒子一起出席。兒子30多歲,患有唐氏綜合症。我喜歡他們倆,也喜歡這孩子。 兒子有時很直接, 在大家含蓄不語時,會突然大聲冒出話來, 讓父母不好意思,不過教友卻愉快地笑了。對老夫婦來說,能帶著兒子參加所有活動是非常重要。

在教堂門口那次簡短談話後,我去看望了他們三人。很快,我們就落在了祈禱的問題上。"您知道嗎,"這位女士說,"《聖經》中有指示,當生病的時候應該怎麽做...."

我看著他們兩個人。他們看起來挺健康的。"雅各書信說,"女人繼續說,"你們中間無論誰生病了,都要叫教會的長老為他禱告,奉主的名用油抹他。他們信任的祈禱將拯救病人"。

"我丈夫有癌症,"沈默一會,她突然說,"幾年前,一段腸子被切除。當時,醫生說已經痊愈。但現在肺部出現腫瘤...."

我睜大眼睛, 我猜到了。他們希望我像雅各書信中所說的那樣為他祈禱。他可能會好起來。相信誠心的祈禱能拯救病人。

我讀過這段經文,也曾佈道時說過這段話。但, 那只是理論。我們約了下周碰面, 在他們家為了這個 "出于信心的祈禱" 舉行一個小禮拜。


祈禱真的有用嗎?祈禱真的能幫消除腫瘤嗎?當然,我相信祈禱可以幫助,大大的幫助。但是, 我有朋友和熟人,他們盡管全力祈禱, 但 還是死于癌症。

這不是那麽簡單:你不能像使用藥物那樣--然後一切都會輕易地好起來。它並不是這樣的。我忽然想到一部美國電影,傳教士用激情響亮的語言,誇張肢體動作用手按在病人患部,祈禱,然後堅信患者必能康復。

我不相信祈禱可以像萬能丹藥一樣有用。那,我可以為這對夫婦做些什麽呢?我該如何和他們一起禱告?

在開車去的路上,我為此事絞盡腦汁。內心深處我的雙手合十,問上帝:我能做什麽?我不想讓他們失望,但也不能假裝祈禱能解決所有的問題。

突然間我意識到:我從來沒有問過他們期望什麽。我一直以為我知道,但我從沒問過他們。

我們圍坐在小桌旁,再次閱讀《聖經》中雅各布的經文:"凡有病的,要叫教會的長老為他禱告"。然後我問他們倆,:"你們希望上帝為你們做什麽?"

答案和我想的非常不同,他們沒有渴望痊愈。

有唐氏綜合症的兒子實際上早就可以搬到集體宿舍, 但,因為捨不得, 老夫妻甯願自己照顧.

那人說:"我請求上帝給我們一些時間, 希望能為兒子找到一個好居所。我不想讓我的妻子獨自承受。所以, 我請求上帝為我們多提供一些時間"。

那一刻,我松了口氣。這對夫婦並不期望奇迹般的醫治。他們不認為一次祈禱就會消除所有的憂慮和問題。他們想要的是一點時間來處理必要之事。我們把憂慮放在上帝手中, 開放我們的心,好讓我們能看到上帝的旨意。


祈禱就是把自己托付給上帝。感受神的臨近,無論發生什麽事。


于是我把手放在他頭上,為他祈禱:"上帝,您知道這個家庭需要一些時間。我們的時間在您的手中。求您讓他們感知您永遠在身旁並指引去路。"


五年過去了。這幾年對他來說不容易。他接受了幾輪化療和放療。這對夫婦充分利用時間為兒子尋到一個舒適的新家。


一天下午,我們坐在溫室裏,他們興奮地提起期待已久的山上小旅行。當我和他獨處,他展示耳朵後面小腫塊。"一個腦瘤," 他解釋,"我妻子不知道這回事。如果她知道,我們就不能出門。" 他讓我保證不說。他們去旅行。回來後,被送進醫院,不久後去世。

他的妻子後來對我說,"牧師, 上帝為我們創造了奇迹。上帝贈給我們五年時間,盡管這五年跑過多次醫院,忍受治療不便,但,這是一段寶貴的時間。我們感激上帝賜予的每一天,並且相信所有都是最好的安排。上帝一直在我們身邊,從來沒有離棄過。這都要謝謝您的祈禱!"


周日早上, 賴在床上聽收音機廣播。 剛好播周日佈道小故事。

感動之餘,試著翻譯記錄,分享給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