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a
MiSa

讀者

【社區活動|鬼月放馬過來】保守自己的心

(编辑过)
雖然我明白,我們所做之事都是自己跟上帝之間的協定,不求別人認同稱贊。

早上和朋友筆谈,

朋友说, 業界都說只要淹大水與發生戰爭, 產業就有利多機會, 現在因為大水還會有一波成長。

老闆問歐元計價匯率要怎麼調好. 她回應, 阿富汗被塔利班佔領了.歐洲難民潮預期會激增, 預期歐元會繼續貶值。

人家國破家亡, 難民潮可能再度上演, 我卻看看新聞講歐元貶值。


我答, 倒覺得, 如果能夠保持像你這樣子冷靜。心情會好很多。

早上起來聽新聞廣播。阿富汗臨時政府20年來大概把所有的國際支援錢都放到自己的口袋裏。當地軍隊及民眾無人支援臨時政府,幾乎沒有反抗就投降。想來這20年生活也過得不好。雖然老百姓見識及受夠了 IS 早年的迫害。

IS 跟德國記者確認,他們執政之後,女孩子還是可以上學以後當醫生。 五分鐘後馬上在新聞聽到。小女生穿涼鞋,腳露出來,傷風敗俗,馬上被 IS 處罰。


我的心最近很不平靜。世界上有那麽多的苦難。


只能跟自己說退一步吧。 阿富汗 是當地人的功課。看看國際支援這些年來捐了多少錢,派了多少士兵,多少犧牲。20年的努力就像夢一場。

或者 再看 以色列 跟 巴勒斯坦。雙方強硬派仍然秉持把另外一半的人全殺死,留下自己,這個地方才有和平的可能性。

我想,局外人唯一能夠做的,就是些基本人道主義支援還有接收難民。可嘆的是,在這大環境下,就連接收難民也是非常艱苦的課題。

沒有人道主義精神,拒絕接收任何難民的政府反而被稱贊。就像匈牙利。

堅守人道主義精神,出錢出力的政府反而一直被批評。被全球網民 嘲笑是聖母。

我們活在什麽樣的世界呢?

雖然我明白,我們所做之事都是自己跟上帝之間的協定,不求別人認同稱贊。


但,大環境艱苦,做好事格外雪上加霜。不,不是做好事,是做應該做的事



謝謝文友認真看到這裏。 你可能想, 到目前和靈異事情沒有任何關系呀。

要謝謝文友一真給我靈感。他的文啓發了我。所謂的靈異事件,不只有恐懼的一面。我們內在的 神性 也會因著聖靈的召呼而做出光明的決定。 充滿光和愛。


2015年 幾十萬難民把所有身家財産帶著提在塑膠袋裏。步行來到歐洲。在這個困難的時刻。有德國政治家發了聲, 打開了門,收留他們。不同的文化,價值觀,生活習慣 對峙衝擊帶來正面以及負面的觀感影響。這個困難以及重大的決定 造成了社會分裂。


開始接受難民的時候,上海朋友整個人焦慮的不得了。 他的意見是接受難民要花那麽多錢。那些錢不如拿來 搞基礎建設。為什麽要花錢在沒有價值的人身上?

然後, 說真的,如果需要新移民,為什麽要接受又窮教育水准又低落難民 ?有這麽多勤奮的華人願意來德國居住。他們對德國社會來說才是有利的。

我說, 那麽多華人進來是要炒房嗎?炒到最後,小百姓都沒有地方可住。

我不願意活在一個 老年人躺在地上,無人敢去扶起的 社會

幾年前,在華X報上看到讀者投書。讀者是德國南部一個中文學校的校長。中文學校借用當地中學場地。學校有個教師停車場。停車場收費也便宜。為了給大家方便,特別允許中文學校家長也可以使用。 沒想到一回被學校人看到, 那些開豪車的家長, 為了省一兩塊的停車費, 拉著柵欄讓多輛汽車進入。

這是怎麽樣的風氣? 已經擁有很多的人,永遠不夠, 感覺匮乏。 這樣的人要上天堂,應該比駱駝穿過針眼還要難吧。

反對人士覺得對德國財政帶來很大負擔。

笑壞了,很多逃稅,灰色地帶,金融企業 逃的更多。

朋友之前在財團法人工作,難民製造多少就業機會,她親身體會:

難民政策大部份的錢是給德國人的,就算是發給難民的,其實也是在德國消費的
一點都沒浪費掉!
像德語老師現在多夯,那可是少見現象
那時德語系出來的畢業生直接失業,領社會救濟
現在他們有工作,有尊嚴
社會的資源繞一個圈,製造出乘數的效應
更不提這些難民將來有機會為他們自己的國家做的貢獻,德國因此種下的種子
是未來德國的友邦,也可能為德國廠商埋下的商機


德國政府在非洲協助成立很多職業培訓中心。有了一定的能力可以透過正式管道移民來德國。政府考慮很多,並不是只有人道和理想。

太多國家政治不清明,人民生活困苦。當然光靠德國沒有辦法。

不過,歐洲那些盟友要裝死你也沒辦法。

正確的事情因為沒有人做,所以我也決定不要做嘛?


難民到來,也是先發暫時居留還要經過很嚴格的審核。

法定嚴格的官僚國家,規定戰爭结束時就會被遣返。




特蕾莎修女的一首詩《不管怎樣》

人們不講道理,思想謬誤,自我中心,不管怎樣,還是愛她們。

如果你友善,人們會說你自私自利,別有用心,不管怎樣,還是要友善。

如果你成功以後,身邊盡是假的朋友和真的敵人,不管怎樣,還是要成功。

你所做的善事,明天就會被遺忘,不管怎樣。還是要做善事。

誠實與坦率會試使你容易受到欺騙和傷害,不管怎樣還是要要誠實與坦率。

人都會同情弱者卻只追隨贏家。不管怎樣,還是要為一些弱者奮鬥。

你耗費數年所建設的可能毀於一旦。不管怎樣,還是要建設。

如果你找到了平靜和幸福,人們可能會嫉妒你,不管怎樣還是要快樂。

人們確實需要幫助。然而,如果你幫助他們,卻可能遭到攻擊。不管怎樣還是要幫助。

將你所擁有最好的東西獻給世界。可能永遠都不夠,不管怎樣,還是要將最好的東西付出。

你看,說到底它是你和上帝之間的事。他絕不是你和他人之間的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