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a
MiSa

讀者

手作 衣帽架

當德國人形容手拙 做事不靈巧。就會說, Ich habe zwei linke Hände -- 我有兩隻左手。

手作的東西我大多馬馬虎虎。從小在台灣家政勞作課 鈎圍巾 縫布包 針腳大小不齊。那時候流行的材料包有一款像柚子一樣大小保麗龍。學生們沿著它用毛線鈎線,把保利龍蛋包起來。應該實物是拿來做裝飾品吧。現在想想, 也沒什麽美感。我鈎大小不齊。 白白的保利龍漏出許多洞像補丁一樣。

女兒有個很神奇的男朋友。只大她一歲 卻什麽都會。真是讓人崇拜的家庭教育 。

有一天女兒訪友後坐火車回來, 手拿著用報紙包起來長長圓圓的東西 ( 我想 這是旗杆嗎? )。

三周後 男朋友來家訪,搭了起來,原來是非常實用的衣帽架,可以掛好多衣服,下邊底部也可以放好幾雙鞋子 ( 莫非男友看她房間地上堆滿衣物,覺得很需要才創作出來?? 現整個房間清爽很多 實木地板完全空著 )

女兒說, 那次兩個人閒著。男友靈機一動帶她去五金行買材料, 回來也沒畫圖。設計圖就像自己呈在腦海裏一樣。用尺量,鋸成適當長短。敲敲打打。一個鍾頭就完成。


除了小木工, 他會電工接電線。會種菜,園藝。爸爸在環保署上班。家裏有一大塊田 和自己的菜園。很會煮飯。因為女兒喜歡吃水煎包。有一次來家裏,特地請我示範。看了以後覺得水煎包也不是很難。還會烤蘋果派。做蘋果醬。


高中畢業成績全國前 2%。也獲得德國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獎學金。從國二開始參加劍擊隊。跟著隊伍全歐比賽。 成績很好排過全國前三名。


現在知道為什麽體態充滿健康美感。靈巧又有彈性。 大一之後。沒繼續練習劍擊。轉而做裁判。 歐洲的劍擊競賽。都會以裁判身份出場。 目標是累積足夠經驗晉級在奧林匹克比賽中當裁判。


聰明又很有禮貌。從談話中發現他對許多議題有深刻獨特見解。讓我驚豔的,真的是再寫兩篇也寫不完 XD


看到我這麽崇拜。女兒警告: 我倆是遠程戀愛。遠程戀愛能夠持續下去機率很小。不要放太多心思在他身上。免得哪天我們分手。你比我還要傷心。

目前交往已滿三年。因為學業住在不同大城市。不過兩人之間仍是甜甜蜜蜜。彼此激勵。

孩子們幸福 也會讓父母覺得很幸福。( 先生可能莫名其妙 覺得我想太多了 XD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