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a
MiSa

讀者

女兒 和 英文辯論社 ( 一 )


老二從美國遊學回來後,跟隨姐姐的榜樣,參加學校的英文辯論社。

辯論社主心骨是英文老師 Ms. S 。本人母語英文, 對英文教學也非常熱心。 她不嫌辛苦。帶這群學生們參加地區性以及全國性比賽。


老二第一年在全國 300位學生之中年度排行前十名。學校另外兩位男生分別是第二及第三名, 同學程度都不錯。這是她第一年參加,成果好,覺得非常激動。(請注意這是主觀性很重的分數,而且也是非常非常小眾的活動,所以也沒有很厲害)


去超市買菜的路上得到週末 englisch debatting 辯論比賽結果。 老二 學校隊打入總決賽 (36隊裡的8隊) , Hessen省有八隊,可以參加斯圖加特決賽。

主觀上。法蘭克福國際學校應該很厲害。 畢竟是以英文上課的高中。 沒想到反而輸了,不能晉級。沒資格參加全國賽。


她高興的直說, 我整理那麼多資料,花了那麼多時間... 有收穫,太太高興

用手摀著胸口, 就像環球小姐比賽中得獎的美人,不敢相信, 又驚又喜在台上領獎致詞的模樣。

我打趣, 你現在是要感謝所有人,然後希望世界和平嗎?


女兒總結, 英文辯論不是英文口語好就行,之前準備工作必須做的充分, 臨場發揮也要強。 (比賽有事先可準備的但也有臨時抽籤的題目)


說,有一場評審老師是對手隊以前的英文老師, 對敵方特別親切。他們覺得評分上不公平有偏心,想抗議,但被自己的輔導老師安撫下來, 說,be a good loser, 輸的要有風度


有一場滔滔不絕 (每個人8分鐘,不多不少) 表述自己的立場, 突然之間, 被評審老師明顯不以為然表情態度驚嚇, 大腦一片空白。 當場表現就落了下來 。後來自己想想, 有了這個經驗, 以後內心更強。




老二學校英文辯論社的制服

上面的 slogan 是學生自己想的: 為了友誼和知識 Pro amicitia et litteris

羽毛筆和圖書卷

其實我覺得加上一把利劍更有戲劇性 XD

Jane austin 英國小說看太多了。中國和歐洲中古世代的 菁英訓練都差不多: 琴棋書畫射擊。好在現在不用是精英。只要有興趣也有很多機會去參加各種活動訓練... ( 我喜歡西洋劍擊, 覺得整套衣服穿起來太帥了..以貌取人 XD)


花很多時間和隊友查資料/整理/表達/反復討論 加上經常一塊出去比賽,所以革命感情很好。 特別替應考的隊友做了一面高考旗。這旗也被辯論社老師慎重的收藏起來留念。


比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