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a
MiSa

讀者

[ 友享 ] 奧地利 老人與山

(编辑过)
奧地利山區旅行 和群山共舞

自從疫情爆發以來,算算螫居在家已經超過一年半了。平常能跟朋友分享的,主要都繞著老貓Mandy,小胖貓台弟(Teddy)和露台上亂種的植物打轉。我常戲稱包括我自己這是“兩個老太太加上一個小鮮肉的尼姑庵之日常”。

小胖貓台弟


前一陣子朋友邀我一起到奧地利山區旅行,只有五天,幾經考慮還是不免凡心大動,幫二毛找好保姆後就“行李款款”出門去了。

雲深不知處


雲深不知處


一早搭了一小段火車南下和朋友會合,之後是開車的行程,一路風和日麗,上山則是九拐十八彎,我們的目的地Warth海拔近1500公尺,大約傍晚到達入住的Apartment。隔著大片落地窗面對著Lech山頭, 日出時還飄著霧,頗有“雲深不知處”之感。


第二天仗著好天氣, 抱著昂揚的鬥志,早早出發到附近搭纜車 Steffisalpbahn 上山,決定一路走到阿爾卑斯山群裡的 Körbersee。在群山之中我們翻山越嶺,時而與冰川同高,時而走過放牧牛群的山坡草原,休息時不忘讓台灣來的蠶豆酥沾光一起拍登山合照(我承認我無聊:))最是艱苦的是有一段非常不好走的岩石路,遠望肯定很像“墓仔埔”或亂葬崗之流,但走到那已沒有退路,只能悶頭繼續苦走。短暫休息時,一個奧地利太太經過主動和我們聊天,因為她學了點中文就秀了幾個發音不太準的單字,並告訴我們她三個月前“剛得到一個新的膝蓋”(這是德文直翻 hat eine neue Knie bekommen),其實就是動了膝蓋手術。我們聊了一陣最後互道祝福後,她輕快的繼續前行,很快的消失在我們四目所及的亂石視綫中,拋下兩個一邊繼續奮鬥,一邊思考新膝蓋是不是比較厲害的我們。


冰川
台灣來的蠶豆酥
人間仙境


之後的路基本是平坦的草原牧地,牛群脖子都掛著牛鈴,鈴聲響遍整個山谷。這些牛兒個性都很溫和,說起來還是犧牲自己為人類提供營養,真心覺得人類要好好對待牠們並心存感激才是。

牛群
牛群

我們頂著“赤炎炎的日頭”終於到達Körbersee,這個群山之中,在2017年被票選為奧地利風景最美的地方,果真名不虛傳,堪比人間仙境。要說有美中不足的地方,該是週末遊客太多和景點飯店餐廳的人來人往。不過我們也因此得以坐下來點個飲料補充水分,否則沒力氣再走幾十分鐘的路到公車站。


人間仙境


公車是一小時一班,遠遠就看見車來了,問題是我們還沒走到站。就像我們這天走到Körbersee創造的奇蹟一樣,我們跑著趕車,在車門已關上一半時成為最後上車的乘客,免去我們在烈日下繼續候車一小時之苦。


接下來度過輕鬆開心的兩天就打道回府了,回到家裡一切回復日常,繼續規律的過著生活。當我寫著這篇短短的遊記時,目光是侷限在這小小的手機上,平常在家盯著平板或電視,眼睛的界線也跳脫不出螢幕的範圍。然而在群山之中,除了心胸隨著眼界開闊了起來,眼前的豁然一亮,感覺人類靈魂最深處對大自然的讚嘆和連結也隨之被喚醒。 無論如何,我慶幸經歷了這段當初頗受誘惑而最終也無法拒絕,和群山共舞的美好短暫邂逅。



好友 " 三宅逸生 " 旅遊經驗豐富。分享最近的遊記 和風景照片。從木板地陽台望出去, 山接著山。沒有盡頭。朋友 觀察入微, 筆尖鋒銳。還想著會給我一篇評世論, 沒想到是這麽一篇四平八穩的遊記 X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