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anie
Melanie

藉由流行文化,探討社會現象。 https://www.instagram.com/melanie.watch/

【Netflix】誠徵辣妹+誠徵辣妹:網上真情-女性站起來!

圖片來源:Netflix
圖片來源:Netflix


因為看了A片女神深喉嚨,情色女星的故事後,又回來複習,前幾年在Netflix上看的誠徵辣妹系列。最近有越來越多討論性產業的文章、影片,甚至也有很多從事相關產業的人,現身說法分享自己的經驗。

這個議題,很難討論…,先前看和現在看,對於這個產業的想法又再次不同。


在前幾年,我覺得從事各種行業是每個人的自由,就算是性相關產業,我也認為這是大家的工作權、無意批判。有時我會開始懷疑自己,是真的關心這個產業,或只是滿足自己獵奇的心態。但隨著自己年齡變化,好像對某些事情的看法,不會單純覺得說,只是"尊重"他人想法,更納悶從事這個行為的動機。

我自己歸納認為,套句現在流行用語:「阿姨,我不想努力了!」,最終還是在金錢的獲得這個問題上。從事相關產業的人總會說出,當初是因為金錢的考量下,選擇進入相關的行業。如果將這個原因再往回推…,可以謀生存的行業有這麼多,為什麼偏偏選擇付出自己身體這個行,如果我們將原因導向,因為這份工作,可以賺到的錢比較多,那麼是不是可以簡而論之,這份薪水比較好賺?

提出這樣的說法,可說是非常的失禮、及偏頗。因為在影片中,大家總是說出很多,關於這個行業的辛苦,對身體造成的負擔和傷害,沒有人以這個行業為畢生志願。但卻常常看到,影片中的人,開著名車、花錢買重機、遊艇、嗑藥、紙醉金迷的生活…。相較於從事其他行業的人,若是要買台名車,需考慮的更多。

金錢驅駛這份工作,或無奈從事這份工作?


但值得欣慰的是,過往參與這個行業,可能很多是非法、且帶有脅迫性質。隨著法律的保護,縱使法律不全面,但至少從事相關產業的人,是有意識的在做一份"工作",這也歸功社會風氣的開放,女性意識的覺醒。

隨著網路社會來臨,這個行業變的更多元化,傳統的拍片雖然不會消失,但是卻無法成為最主要的賺錢工具。越來越多人轉向,情色直播主、訂閱制可以看到更多互動…等等,這個產業不會消失。

網路時代的情色產業,富庶了內心嗎?


我了解這些相關產業不會消失,但希望社會的力量,可以讓產業越來越好。例如影片中舉了很多例子,一些女性工作者,想要開始成為這個產業的主導者,他們想成為製片,想為自己拍攝A片,而非讓這個產業,永遠都是男性為導向。
我最近也有發現,台灣也有發起相關的活動:
潮間帶|A 片許願計畫|獻給女生的情慾片|台灣第一個女性情慾片品牌
https://wavedaily.backme.tw/shops/1654?locale=zh-TW

當我們社會能夠有更多包容,才可能讓社會上看不到的那些角落更好。

影片中有很多面向的討論,但這次大多針對網路世界降臨對A片產業的影響作心得分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