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anie
Melanie

藉由流行文化,探討社會現象。 https://www.instagram.com/melanie.watch/

【Netflix】終末的女武神-各方神明大亂鬥?

圖片來源:Netflix

我有時會在想要放鬆的時候,選擇看動漫調劑身心。一開始不清楚這部動漫的內容,純粹是覺得畫風還不錯,看預告片覺得場面壯闊,覺得劇情滿有意思,可以當作假日的休閒娛樂。


但是看完12集,覺得有些失望。整個節奏太緩慢,而且動畫的影像比較粗糙。我並非喜愛看大場面,所以對於網友大部分評價打鬥場景過少,這個部分我並沒有什麼意見,但是用過多的口述來解釋劇情,會覺得...不如直接看漫畫來的流暢。
若製作成動畫,但卻沒有辦法用畫面來說故事,豈不是失去製作成動畫的初衷。漫畫上平面的劇情,沒有辦法轉為具像的內容,導致在觀看過程中,不小心呵欠連連。

故事概念算單純,人類即將被毀滅,但原因是不想讓人類繼續存活,因此曾經為人類的女武神站出來,她說要舉辦一場諸神黃昏的對決,讓人類和神明決鬥:13戰7勝,若人類戰勝,則人類得以在這個世界上存活。人類和神明的力量有多懸殊,所以作為這個動漫精隨的女武神是很重要的角色,她會化身為每個人類選手的一部份:可能是武器、身體…,和決鬥者合二為一,同心協力希望取得勝利。


比較特別的是,神明是東西方混合,印度、羅馬、希臘、北歐…全部都出現在動漫中。人類代表也是東拼西湊,有中國有名將領、日本武士、甚至西方殺人魔…,這樣的結合實在是一個超中二的動畫,因為根本是一個全明星大亂鬥的概念。(難道Netflix選擇投資這部漫畫,是想說可以一次打進多國家市場嗎?)

這個漫畫獨特之道在於,作者對於人物有些獨特的解讀。例如作者會超譯神話故事的內容,或對於歷史上的野史做過度解讀。再加上每一次出場的人物,觀眾席也會有相對應的觀眾,觀眾席上面的對話也很有趣,帶出世人對這個出場角色的評價。


如果對於神話故事有一點人物了解,看這部動漫可能會覺得滿有趣的;但如果你是對神話故事非常有研究的人,看這個動畫可能會很生氣 (覺得都在瞎扯吧)。建議只是想看個動畫片放鬆心情的時候,可以考慮參考看看。

整部動畫,涵蓋的知識量也滿廣闊的,看的出來作者有想要傳達的人物概念,看不看的見其中的小細節,取決於自己的知識含量,為了能夠討論的更深入,加深自己知識是必要的。


有些人對matters現在的環境很失望,認為這裡的人初衷是挖礦而非產出好文章,我常常會很困惑這樣的使用環境,是否讓自己也淪為寫流水帳的一人。
但我一開始也只是想要自己心得想法,若從影片中得到啟發、或和我有相同共鳴的人交流,會增加獨自看片的樂趣。若將事情想得太複雜,才是真的失去寫文章的初衷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