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anie
Melanie

藉由流行文化,探討社會現象。 https://www.instagram.com/melanie.watch/

【Netflix】古見同學是溝通魯蛇-被鼓舞的內心

圖片來源:Netflix

故事名字很中二,也讓人摸不著內容,不過今年都推出第二季,而且社團狂推,我想是一部輕鬆的劇,不彷可以看看。結果的確是輕鬆短劇,雖然一開始有點看不下去,但當作打發時間,逐漸漸入佳境、且越看越好看。是一部探討校園生活,透過浮誇的方式,實際在討論現代人每個人內心都有一個溝通障礙的故事。

而且我覺得,這部動畫很適合有在學日文的人看,因為女主角不擅長說話的關係,動畫有大量女主角和同學「筆談」的內容,使用很日常的對話,若是看得懂日文,一定會覺得很有趣。


疫情這兩年下來,再加上網路社會發展已久,人與人面對面的互動機會越來越少,甚至必須習慣這是一種常態溝通的方式。雖然視訊、電話可以克服這些,再加上我們並非只單純和電腦相處,但是,人與人之間難免多了一種疏離感,畢竟我們是透過電腦銀幕傳送畫面、或文字傳送訊息,進而了解彼此的意思,其實還是和以前學生的時候,面對面和同學相處,有一點落差。

最近網路上很流行負面人格、正面人格的測試,我想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個性上的偏執。這個動畫就是將我們渴望與人交往,但每個人難免都有心中的關卡要跨過,透過浮誇的方式,每一集的故事安排,漸漸了解角色的內心。是一部正面、歡樂,且高度正向的動畫,裡面的同學每一個人,都是透露出善意去了解彼此,而非因為你和我的不同,產生霸凌的行為。(其實我一直在想,班上若是有這種怪咖,還滿容易被欺負的><)


故事每一集的開頭都是,「交流障礙症」是指不擅長和人交流的症狀,或是有這種症狀的人。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這些人只是不擅長社交,不代表他們不想和別人有來往。想一想,我自己也算是一個社交苦手,但我也不是不想和別人有往來,只是自然而然會覺得,沒有往來好像是最簡單的選擇,這樣好像可以讓生活變得更簡單。但實際上,內心其實都是有小小的渴望…第一季的最後,旁白是這樣寫,獻給每一位,在與人交流或經營人際關係時,胸口偶爾會感到苦悶的人。

第一季看完,是一部讓人覺得心中溫暖,且內心更有力量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